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学生通过参加“求职酒会”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 21:23   新华网

  对酒当歌,工作几何?19日晚,北大学生在北京大学第一体育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求职酒会”,近百名学生端起酒杯,与10家企业的校园招聘负责人轻松对话。

  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助理魏文栋说,北京大学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求职酒会,希望给即将毕业的同学提供一个和招聘企业面对面轻松、深入交流的机会。今年的求职酒会将持续两天,19日晚上有百度、联想等10家IT类企业参与,20日晚将有10家金融类企业和同学面对面交流。

  北大学生王慧慧拿着一文件夹的简历,走到一家团购网站的展台前向负责人咨询。王慧慧说:“我是学IT的,今年研究生毕业,还是希望找一个和专业相关的职位,最好是在北京。”和招聘人员了解了具体岗位后,王慧慧在简历上写上“产品开发”几个字,交给了对方。和王慧慧一起参加酒会的李林靓则把简历投给了该网站的营销岗位。李林靓表示,这种求职酒会气氛很轻松,参加的企业比较多,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提高找工作的效率。

  这家团购网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3月起,中国涌现出近千家团购网站。作为新生行业,初始期是最需要人的。这次是网站第一次进入校园开展大规模的招聘,今年他们希望在全国能招到400名应届毕业生,满足企业迅速膨胀的需求。

  来自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宫政并不着急投简历。“我今年才研一,这次主要是想提前感受一下找工作的气氛,多和师兄师姐交流经验,了解更多招聘企业的需求。”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