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达人:面对跳槽高峰期你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 14:16   悦己女性网[ 微博 ]

  导语:年关将至,新一轮跳槽高峰期又轰轰烈烈的如期而来。面对令人心动的职位薪资,你肯定也已经按捺不住开始摩拳擦掌了吧。年终跳槽千万要慎重而为,草率行动只会让你后悔莫及,选对时机有备而战,为你的职场生涯添砖加瓦!

  又到了年底,职场人不仅要准备好年终报告,也迎来了跳槽高峰期。在度过了招聘高峰的“金九银十”之后,你是否也蠢蠢欲动了呢?

  S小姐:拿完红包再走人

  S小姐原来在一家国有企业做销售,但过完春节之后,她就要跳槽到一家外企上班了。她的这次跳槽可以算得上是蓄谋已久,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了。原本新公司要求她下个月开始上班,但她坚持要过完春节,原因就是要等待原单位数目不菲的大红包。“如果放弃了这个红包,那这一年就算白辛苦了。”S小姐如是说。

  Z小姐:多亏了年底频繁的招聘会

  Z小姐之前在一家杂志社工作,本来并没有跳槽的打算。之前在陪同朋友去招聘会的时候看到了某咨询机构在招聘咨询师,与她的专业对口,而且薪水也比现在上了不止一个台阶。于是她便投了一份简历,接着便接到了面试的电话,一轮轮的面试、笔试过后,没想到自己真的被录取了。于是Z小姐才终于下定跳槽的决心。她说:“完全是年底那么多的招聘会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跳槽的机会。”

  为啥年底要跳槽?

  职场白领选择年底跳槽的原因很多,但首当其冲的,还是现实的利益。就目前来看,很多公司年底发放红包的形式往往都与当年的工作业绩相关,如果能在年初迅速进入一家好公司,那么来年年底的奖金就会大大提高,而如果不在年底跳槽,那么就会在年终奖上损失很多利益。

  还有一个是中国人的传统思想的问题。通常情况下,人们常常会把年底,也就是春节前,作为一个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时间点,往往很多新的想法和计划都诞生在这个时候。所以那些对前一年的工作状态或者工作环境不够满意的人就会希望在来年能够有个新的开始,那么跳槽的想法也常常因此而生了。

  当然,对于企业来说,年底也是开始做来年人事计划的时间,因此就会涉及到岗位和人员的变动,甚至包括一些部门的撤销或者调岗等等,很多职员也会因此而惶惶不安。那么那些听到了一些风声,或者本就有所不满的人就更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跳槽了。

  面对跳槽高峰期,你该怎么办?

  看到周围的朋友同事都在蠢蠢欲动,你是不是也开始心里长草了呢?但是,千万不要贸然行动。

  你首先得好好想一想:你真的打算跳槽吗?现在的工作是不是真的让你无法再做下去了?还是说你只是被周围的人影响了?如果你的工作只是有一些不尽人意之处,那就完全不必去赶这个时髦,因为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十全十美的工作。

  而且,跳槽看起来简单,过程却非常麻烦,你确信自己不会在半路夭折?或者因为不够慎重、操之过急,进了一家还不如现在单位的公司,那多得不偿失呀。

  另外,你还得好好地审视一下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优势以及还欠缺的地方,不要因为把自己看得太厉害,结果却眼高手低,完全不能适应新高位的要求,结果虽然得到了好工作,却避免不了失败的命运。

  最后,如果你已经做好跳槽的决定和准备,那么也不能太过着急,先想想你的年终红包,如果你草草辞职,这些可能很丰厚的福利大概就要泡汤了!所以,就像前面那位聪明的S小姐一样,等到红包拿到手之后再炒老板的鱿鱼也不迟!

  更多阅读:

  学生卖烤红薯不到一年连开10家店(图)

  职场箴言:父亲给初入社会儿子的40句良言

  硕士站银行柜台郁闷辞职 基层做起成口号

  年终理财:三招让红包钱生钱

  趣谈三国:60后“剩男”刘备的事业观

  职场江湖论:白领“谋权篡位”九大高招

  职场江湖论:揭秘人生道路上的100个真相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职场 电梯 领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