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人教育卫晓东:打造中国人自己的教育品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7:46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中人教育的总经理卫晓东先生的访谈实录。

中人教育卫晓东:打造中国人自己的教育品牌中人教育卫晓东:打造中国人自己的教育品牌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请到直播间现场的是来自中人教育的总经理卫晓东先生,卫老师你好!

  卫晓东:主持人好!

  主持人:卫老师先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吧!

  卫晓东:大家好,我是中人教育卫晓东,将中人教育打造成中国人自己的教育品牌,不仅是中人教育全体员工的梦想,也是我自己的梦想,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我,支持我们中人教育。

  主持人:中人教育今年获得了两项大奖,分别是2010年最具品牌价值集团奖,还有一个是2010年最具社会满意度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奖,得到这两项大奖是非常不容易的。中人教育打出了一个口号说要做中国人自己的教育品牌,我听到这个觉得非常振奋,因为中国人自己的教育品牌可能很多人会问中人教育凭什么这样说,卫老师您对教育有什么样的看法?

  卫晓东:这几年我们中人教育在公务员、事业单位、党政选拔和教师资格,教师招聘考试辅导中取得很大的成绩,并成为中国人事考试第一品牌,但我个人觉得:中人教育的品牌建设才刚刚开始,因为我们中人教育品牌的社会责任是:让更多的中国人分享我们教育的发展成果,让更多的中国人享受优质教育,因此我们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去做,正所谓: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这就是我对中人教育的期待。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非常有雄心壮志,那您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中人教育现在都在做哪些培训还有哪些方面的考试?

  卫晓东:中人教育两大领域公考领域和教师领域。公考类主要是包括:公务员、事业单位、党政选拔、大学生村官,银行招聘,基层政法招考等,教师类主要包括:教师资格,教师招聘,农村特岗考试等。是我们在现代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师招聘,人民出版社的事业单位招考,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出版的卫生系统招考教材,中国经济出版社的银行招聘考试教材,已成为全国考试的首选品牌。我们的培训也跟着我们的教材一起走进考生跟大家交朋友,我们中人教育的品牌线就是这两大领域。

  主持人:中人教育一直是在做人事考试的培训,可以说是在行业里面一直是领头羊,应该说是一名开拓者,当然作为开拓者就必须有创新。我想知道这一路走来我们的创新轨迹是如何走过来的,有哪些创新的创举?

  卫晓东:针对创新我深有体会,因为我们中人教育是以创新起步,以创新谋发展,我一直强调中人教育在市场上面没有敌人只有竞争伙伴,创新意味着没有竞争的市场蓝海。我们的创新轨迹,第一我们在05年在国内出版第一套公务员教材,06年我们出版第一套教师资格考试教材,07年我们出版第一本公务员考试特刊,08年我们出版第一本事业单位考试教材,08年我们又创新出版招聘考试教材,已成为教育系统很多培训机构和老师内部推荐的品牌。2010年又创新出版了社区工作者和银行招聘教材,这些创新轨迹是我们中人教育一路走来的创新道路。

  主持人:刚才卫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中人教育出版那么多图书其实都是服务于大家的,但是我知道大家选择中人教育出版的图书其实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最终的考试。但是最近这时间听到有这样的消息,就是看了中人教育书的人都在说,之所以选择中人教育的书是因为命中了很多考试题目,很多人就会问为什么你们能命中题目,是不是你们有什么关系。对于读者怀疑态度的问题,希望卫老师今天可以给读者一个很好的答复。

  卫晓东:中人教育这几年试题经常压中考题,这一点我只能说考生非常幸运,因为他们选择了中人教育。但是从侧面也反映出我们的很多专家也付出了很多辛勤劳动,在这里我特别要感谢很多地方的教育局和考试系统的命题者,因为对他们来说他们严格把关将我们的书作为命题参考,这是我们压中命题的核心。这一点希望大家了解品质优秀的图书往往会成为命题者的思考范围,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分享中人教育,希望大家一块把中人教育的图书品质提高,若更多的命题者能够参考中人教育,这是我们非常引以自豪的一点。

  主持人:刚才卫老师说他们非常自豪这一点,因为可以命中题目根本不是因为有什么关系,而是我们有庞大的专家团队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中人教育付出很多辛勤劳动之后获得了很多成绩,现在很多培训机构都在纷纷上市,中人教育作为中国第一品牌有没有上市的打算呢?

  卫晓东:之前有很多风投机构、企业老总跟我们表达这个意愿,这个事情我们非常谨慎。因为中人教育现在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品牌建设上,各方面的条件我们觉得不太成熟,但是我们需要融资的那一天我们一定会选择有责任、有道德、有理想,跟我们有一样梦想的合作伙伴,这是我们最看中的。所以哪一天我们真的走到了这一步,我们一定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者,这是我们朴实的想法。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可能不能跟卫老师再做更多的沟通,但是节目最后作为一个教育行当、培训机构的成功者,希望卫老师给各位网友说几句心里话。

  卫晓东:我们认为目前的社会价值观念需要多元的,成功不仅以金钱和地位来衡量我希望在座的每一位朋友都能成功,因为只有你道德高尚、努力进取、愿意帮助别人、靠自己双手努力工作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我常常告诫身边的朋友,我们的待人接物不能因为对方的强大而卑躬屈膝,也不能因为对方弱小而盛气凌人,大家都是平等的,要有一种侠客精神来待人接物。

  主持人:一定要有侠客精神,这是卫老师今天给广大网友说的几句心里话。希望明年、后年以及后面的很多年,依然可以在新浪教育盛典的时候看到您,感谢您今天来到我们的直播间,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