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博激情英语徐燕:江博首创江博激情联想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7:58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江博激情英语的徐燕老师的访谈实录。

江博激情英语徐燕:江博首创江博激情联想法江博激情英语徐燕:江博首创江博激情联想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来到节目现场的是来自江博激情英语的徐燕老师,徐老师您好,先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吧!

  徐燕:大家好,我是江博英语的徐燕。

  主持人:徐老师我们获得的是2010年最具优质服务的外语机构,我知道现在有很多机构都在做外语培训,我们江博激情英语有什么样的特色呢?

  徐燕:江博激情英语在创办以来一直本着一个原则就是为学员服务,而我们的学员目前主要集中在中小学生上,因此我们在这个方面就加重教育的理念培训。第一、我们认为作为青少年来说,很多做父母的会有一个感觉,我们这一代学英语的时候等到很大了甚至三四十岁还在为英语苦恼。江老师创办的时候跟我们说,为什么要让孩子张大了还苦恼这些事情,应该在他们十几岁的时候就把这个问题解决掉,让他们的人生是快乐的人生,因此我们中心也是本着这种理念来教育。实际上教育是两种教育的融合,一种是应试教育,就是各种考试班,其中北京的很苦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都要考试,而且北京现在很多孩子要出国就要考SAT,这个考试是非常难的。但是非常高兴的是今年我们学校出了一个孩子,已经跟耶鲁签约了。但是这个孩子刚开始走的时候并没有建议他走考试路线,而是走我们中心的另外一条路线,就是素质路线。因为我们觉得英语除了要考试之外,而是要用来沟通、应用的。所以我们把这两点结合起来了,比如说我们上课的时候不是只围绕考点来说东西。很多人都知道我们江博英语中心是做新概念起家的,我们有一个独家的江博激情联想法,这是我们校长江博首创的,我们所有老师都以江博激情联想法为基础,然后把每一个孩子所要具备的所有技能,包括应用技能、考试技能,通过应用联想的方式把英语真正变成使用的工具。可能也正是因为这一点,网友们才认为我们是最优质的服务机构。

  主持人:我们的名称是江博激情英语,我们的激情是怎么样体现在教学理念上?

  徐燕:大家可能认为激情就是讲话要让别人热血沸腾,但是这个对老师来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因为有些人的激情更像小巧流水似的。因此我们经常跟学员说,我们的激情概括起来就是一个字就是爱,我们要爱英语、爱孩子、爱教学。所以我们学校里面的老师实际上是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来影响孩子,我们把这些所有的表现称之为激情。这个人的表现方式可能是激情澎湃,也有可能是小桥流水、也有可能很温柔、很体贴,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要把这个激情转化成爱,让孩子们爱上英语。

  主持人:我们用这种激情的关爱去激发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热情,这就是我们江博激情英语。现在还有很多学校有不同的理念,现在培训英语的市场也是非常庞大的,我想知道您对英语培训行当有什么自己的观点?

  徐燕:当然我们一直都知道社会上任何一个行业都是良莠不齐的,我们作为英语培训行业当中的一员,我们不能对整个社会做一个定论。但是我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但是作为优质服务英语培训机构之一,我们是本着良心做教育。我相信只要你用心了,而且用的是良心,这个世界就会越来越美好。这也是我们希望传递给孩子的理念,就是如果要让世界更美好要从自己做起,所以我们经常说教书育人,我们教英语也要教孩子怎么做人,希望他们张大了以后可以记得有一个学校教过他们英语也教过他们做人。

  主持人:责任、爱心要坚持做下来是很难的,所以我也知道了江博英语为什么会得到最优质服务英语培训机构的奖项了,新的一年也开始了,江博有什么新的动向呢,跟各位网友汇报一下,让大家更关注江博。

  徐燕:实际上我们学校已经成立6年了,可能有些网友从我们学校成立之初就关心我们了,因为一直有学员、家长一直在寻找我们这个学校,当然有寻找我们老师的、有寻找我们品牌的,还有寻找江博老师本人的。但是我们这6年以来市场广告做的不是很多,我们希望有一个积淀,希望自己沉淀下来想想英语教学怎么做才能符合孩子的口味、怎么做才能让家长放心、怎么做才能让我们的品牌深入人心。所以我们经过这5年来的后积薄发,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已经新增了三个校区,到目前为止已经是6个校区了,包括方庄、望京这样北京人口分布比较密集的地方。明年我们希望至少再增加4个点,因为我们知道作为任何一个家长也好、授众也好、学员也好,把教育送到他的家门口、把我们的优质服务送到他们的家门口,可能是家长和我们中心共同的努力目标。所以我们在明年规划当中,希望培训处更多孩子喜欢的老师,然后有更多的校区靠近学员,有更多的家长走进我们、了解我们,并且最后为他们做好服务。

  主持人:徐老师是做客我们聊天室不多的女士之一,也是获奖机构的负责人,所以我希望听到您拿到这个奖的心声?

  徐燕:这些年来包括我个人也获得一些优秀教师奖,但是那都是个人奖项,我们中心也获得一些义务机构奖,但是没有得过优质服务机构奖,这是今年我们中心最欣慰的一件事。因为可以在新浪网上、在这么多网民的认可下得到最优质服务机构奖,说明至少网民认可了我们的服务,我们的服务是优质的。

  主持人:对,因为里面有30%是网民参与的投票。

  徐燕:所以新的一年里希望我们可以把优质的服务继续下去,继续被网友、被新浪认同。

  主持人:非常感谢江博英语的优质服务,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可以有新的突破,感谢大家关注我们的节目,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