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邦教育孙惠民:中国培训进入2.0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8:37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连邦教育集团的孙董事长的访谈实录。

连邦教育孙惠民:中国培训进入2.0时代连邦教育孙惠民:中国培训进入2.0时代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我是主持人馨一,欢迎走到2010年新浪教育盛典,今天来到访谈室的是连邦教育集团的孙董事长。

  孙惠民:广大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孙董今天非常有气势坐在这儿,孙董对教育、培训机构有远大的思路和非常好的战略计划,今天网友想知道,连邦具体做什么课程,对网友有哪些帮助?简单介绍一下

  孙惠民:连邦教育集团的产品分为两个大类别,一类别是属于职业培训,一个是语言培训类别。职业类别分三个层次,职业技能培训,职业认证培训和职业能力培训。

  主持人:职业能力培训是整体素养还是一个心理的?

  孙惠民:职业技能和职业认证比较好理解,职业能力,包括职业素养能力和职业专业能力,所谓的职业素养能力,时间管理、沟通、情绪管理、商务礼仪,演讲能力,这都属于职业素养能力,职业素养能力  是任何一个职场人都应该具备的能力。职业专业能力是你在职场当中专项发展的能力,我们可以细分为人力资源工作的能力,市场营销工作的能力,研发工作能力,以及财务管理,行政管理等等。在你的职场发展当中,你是从事哪一个专业的大类别的,那里面还需要一些能力。我认为一个人,首先在求职或者说在取得职场晋升的时候,要有技能,然后对于中国现在很多的行当,或者是很多的工种、职业当中,很多需要认证,比如说报关员,你没有报官证是不允许你做报关业务的,需要认证,更多是职业能力。这三项构成了当下职业培训的主流。

  其次是语言培训,语言培训目前在中国或者是在连邦,我们要做的事,一个是英语的,我们认为英语对于职场人而言,重要的是实用的能力,是他的听和说,你的话,外国友人听懂了,外国友人或者朋友讲的事你明白了,这种英语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是使用,不是说我会英语,要我能使用它的。

  孙惠民:英语是用的语言,而不是考的。我们做的产品是这样的一套培训产品。

  主持人:如果一个人能在这儿进行一全套培训的话,这个人肯定是职场精英了。我还有一个特别想问的,连邦机构区别于其他的培训机构的特色是什么呢?

  孙惠民:这要谈到我们对培训的一个看法了。我们认为,中国培训现在进入了2.0时代。所谓2.0时代就是说明1.0时代应该结束了,什么是1.0时代。我认为中国培训业炒名师这个时代是1.0时代,我的意思并不是说,不应该有名师,名师是应该有的,但是不能仅仅依赖名师存活,如果一个培训机构仅仅依赖名师存活的话,必定是没有持续的成长性。我们应该依据什么呢?这就是所说的2.0时代,我们要依靠一个体系,这个体系是由教育培训机构的培训理念,教师的教学执行力,和学员的学习形式,三者之间结合。我说这三者之间的关系是乘法关系,这三者之间,中间划一乘号得出来的数是学习成果,乘法关系是说,其中认为一个是零,结果将等于零。

  连邦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我们对一群教师,或者说我们的教师团队当中的打造,我们愿意把每一个产品再细分,产品内部再细分,让我们的教师,是符合产品细分领域当中某一个细分领域当中的专家。然后由若干个这样的教师群组合和有效的连接形成这一套非常能够帮助学员的产品体系,这是连邦做的事。

  我们做了十年就是探寻这样的路一直走过来,特别是近两年,我们这样的思路所转化出来的行动,真的是帮到了我们的学员,当然也就帮助我们成长了。

  主持人:是相互的,学员都在这儿学习好了,我们会得到一个很好的口碑。连邦教育刚才从您的讲解中,我们有一个很好的管理团队,我们有一群专业过硬的师资队伍,服务也做的非常好。有一点,虽然没有特别的强调,我能看到,您说的是希望学员有自身的学习能力,很多培训机构,我能给你什么,而不是说我能让你从自身提高什么,这一点站在学员的角度想是非常好的。

  孙惠民:学习一定是双向的,剃头挑子不能一头热,不能说光学校努力,学员不能更多的参与,这不成。

  主持人:今天我们学到一个新的词语,新的概念,我们的培训行当进入了2.0时代,从您这儿开始,我相信2011年大家陆续会说2.0时代到来了,到时候我会告诉大家是从您这儿出自的。

  刚才您一直在提理念,连邦教育也走了十年了,您觉得连邦教育是秉承什么样的理念走到现在?

  孙惠民:四句话,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核心,以就业为目标,以质量为根本。通俗点,教育培训业有一个基本动作和一个自选动作。基本动作一定是要把课教好,产品好,并把课教好,这是必须的,任何一个培训机构必须这样做。自选是什么,培训产品以外,还应该有延伸,延伸到服务上来。我们这十年过程,特别是最近这5年,我们更注重打的服务牌,我们对每一个学员会有跟踪,跟踪你的职场成长,跟踪你在职场当中的发展和变化,然后我们愿意通过我们对你的一种服务或者是一种客户的跟踪,我们也可以称为售后服务。我们建议你接下来要做的培训,你在什么地方再进行提高。总之有这样一个跟踪体系。

  我们认为市场经济不论做任何产品或者是服务,满足客户需求这是必须的。更重要还有可能开发客户的需求。

  主持人:您可能自己不知道,您需要的是什么,但是由我来告诉您。

  孙惠民:因为我们是专业做培训的,我们是专业研究人才的,也就是成长的。我们会给您建议。这是我们这几年来着重做的事,也是我们未来不断完善的,我们客户跟踪系统的一个管道。

  主持人:听孙董讲了以后,我觉得我都应该进到连邦教育进行自我提高。

  孙惠民:您是我的VIP学员。

  主持人:非常感谢。还有一个您提到了未来,现在也是新的一年开始了,2011年连邦教育集团有怎样的计划呢?

  孙惠民:我们计划无外乎一个对内,一个对外。对内我们是要把我们的产品做得更精,更细,把专业分的更细,把教师团队的执行的能力作为突出抓的内容。再其次,我们要把学员跟踪系统进一步升级。这是对内的。对外的,我们希望在中国更多的城市,让我们这样一种培训的理念,培训的方法和培训的产品在更多城市落地,来帮助到更多城市的职场朋友,这是我们的未来。

  主持人:我代替广大的网友来感谢您,我很想听您讲一下关于教育行当和培训行业的心得,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只能跟网友分享到这儿了,最后一个问题,我想知道,今天获得是最具品牌价值教育连锁机构的大奖,现在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孙惠民:当然非常的高兴了,应该说非常感谢新浪,更要感谢新浪的广大网友支持连邦教育。我想这对我们首先是一种鼓励,其次更大的应该是广大网友和媒体对我们寄予的一种厚望,我想表达的是,连邦教育一定在您的关注下,在您的关爱下,在您的关怀下,我们不断的追求产品的进步,让产品进步和产品执行能力的进步,带给您更大的进步,谢谢。

  主持人:再次感谢您来到演播室,下次节目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