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申留学赵抗卫博士:因为诚信才有品牌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8:41   新浪教育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上海华申留学的赵博士的访谈实录。

华申留学赵抗卫博士:因为诚信才有品牌影响力华申留学赵抗卫博士:因为诚信才有品牌影响力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上午好,我是主持人馨一。欢迎一起走到2010新浪教育盛典。今天来到演播室是上海华申留学的赵博士。

  赵抗卫:网友们好。

  主持人:赵博士,今天非常恭喜您来到我们这儿是为了得奖的,得的是最具影响力留学机构这样的奖项。目前留学机构是非常多的,竞争激烈的状况下,华申留学是凭什么实力拿到这个奖?

  赵抗卫:非常感谢新浪和20多家媒体评选出来的华申国际教育交流公司是2010年最具品牌影响力的留学机构。华申留学是最早成立的具有出国留学资质的机构,走了11个年头了。所以在这十几年积累大量的品牌影响,先后送了几万名学生到世界各国几百所大学去学习,有一定的影响力。在上海,这类机构只有十几家,所以我们算是这几家里面规模做得最大的一家。

  主持人:华申留学不仅是规模大,输送的学生有几万名了。学生大部分被送到哪些学校和国家去读书呢?

  赵抗卫:留学开始最多的是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后来到英国,现在是美国是最多。我们的学生包括欧洲有很多学校,我们也送学生到新加坡、日本、韩国,这些都是我们的特色项目,大概有15个左右的国家,我们都送学生。

  主持人:您觉得现在出国已经变成了一种流行,高中生,还有越来越低龄化的人都想走出国外去读书,您觉得2011年开始了,新的留学趋势会是什么样的?

  赵抗卫:你刚才讲的非常对,一个是留学低龄化的现象突出了。这是因为大家生活条件比较好了,同时,因为教育越来越国际化,我们华申留学成长和中国的教育的国际化是密切相关的。学生越来越多的需要国际的视野,他们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知识这种能力的人,他们很想比较早地接受国外的教育。老实说,由于中国教育制度上还存在一定的缺陷,大家想尽可能使自己的教育完美一点,所以低龄化的现象是比较突出的现象。

  另外一个趋势,朝最好的具有教育优势的国家涌现。比如说美国,本来没开放,现在一开放就成为了一个很强有力的留学趋势,这方面我们都做得比较好。我们华申做美国留学在上海占了五分之一的市场。但是像新加坡、日本、韩国也不错,大家根据自己的专业需求和将来的知识结构来选择国家。

  主持人:更多的家长都愿意把孩子送到国外接受国际化的教育。您也提到了,现在中国的教育还是有一定的缺陷,是因为我们有待传统教育的改进。大家都在说,教育是一个任重道远的一条道路。华申在教育方面有什么新的突破没有?

  赵抗卫:我们华申留学的背景是华东师大为办单位的。我们有几个最早:我们最早把美国学生引到中国来研修中国文化,是有学分的,这个从1995年就开始了;我们是最早给教育部递交国外的远程教育的考察报告和合作办学方案的;最早和澳大利亚教育部合作十年级和大学预科等等课程的。中国学生走出去,外国的学生也要走进来,在合作办学,合作办课程,以及把我们的老师送出去培训,我们的校长送出去培训,把国外好的引进来等方面,我们华申留学现在都在做。

  主持人:很多网友很想知道,华申对留学的流程有怎样的服务,现在大家越来越重视服务了,很多机构像语言培训这些都是最基础的,除了语言培训以外,我们会有更好的服务体现在哪儿呢?

  赵抗卫:这个很关键。为什么我们被评上最具品牌影响力?我们的优势在哪里?我们的优势即我们公司的服务宗旨是:我们的诚信。公司成立2年以后就得到了诚信的金奖,后来我们感到这是我们最大的光荣。我们行业和其他的行业不一样,企业总是要赚钱的,但我们不能把赚钱放在第一位,我们的工作涉及到一个人一生,他的前途,一个学生对我们来讲,在几千件案子里面,不过是一件经营案子而已,但对学生来讲,这件事做得成功与否,涉及到他的前程,对家庭来讲,涉及到整个家庭的幸福和整个家庭的希望。在这方面,我们总是站在学生的立场上,设计他的课程和人生计划,帮他规划,他成功了我们才感到最大的幸福。我们看到这么多学生出去,留学成功了,有的没回来,有的回来,回来进了国际大企业,有了很好的未来,他们很感谢我们。做这个行业是蛮幸福的,因为你有很多的成功感。

  这种诚信的原则贯彻在上上下下所有的留学顾问和领导层之间。只要我们牢牢抓住这一点,我们华申作为出国留学机构,可以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可以区别于其他的机构。只是以盈利为目的的,或者是太注重这个钱,就做不好。

  主持人:赵博士,今天您代表华申留学来到新浪领取2010年新浪教育盛典的大奖,心情如何?

  赵抗卫:非常激动,非常开心,我们华申留学是在上海唯一获得这个大奖的一家出国留学机构,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将以这个为起点,这个大奖鼓励我们将更好地继续为出国留学人员服务。刚才讲了,还是要坚持我们以诚信为本,把诚信作为华申最大最主要的竞争力。为更多的人员服务,希望我们将来和新浪一起,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和成长。

  主持人:也希望在今后几年里,每年都能遇到您,看到您在这里领奖。

  赵抗卫:我们争取,谢谢。

  主持人:赵总强调一点,教育不是为了赚钱的,教育是非常有责任的事业,要当作将影响孩子的一生的事业去做。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不能跟赵博士多多请教了,大家都知道,华申留学能拿到这个大奖,不光是服务,还有我们是专业的。也感谢赵博士来到访谈间,下次有机会再向您请教。下次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