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考网陈建彬:大环境是网友认可的重要因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8:43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中美教育控股集团CEO陈建彬先生的访谈实录。

帮考网陈建彬:大环境是网友认可的重要因素帮考网陈建彬:大环境是网友认可的重要因素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请到直播间的是来自于帮考网的CEO陈建彬先生,陈先生你好,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吧!

  陈建彬:大家好!

  主持人:帮考网大家可能都已经听说过,在网上也看到过了,但是对于详细的可能不是很了解,今天您来到直播间了,就给各位网友做一下详细介绍吧!

  陈建彬:大家好,不管是从百度还是从谷歌上搜索帮考网都会看到有好几个网址,很多网友可能会说帮考网为什么做这么多网站,我在此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帮考网的业务。帮考网从字面上理解肯定跟教育、考试分不开的,我们大家都知道中国是教育大国也是考试大国,从我们上小学开始到初中、高中不断在经历着各种考试。很多人觉得考完试上大学以后,就好像解脱了,其实我们考完大学毕业以后很多人又面临着执业,就是找工作,这时候就有很大一个群体需要进行深造,职业教育就是在这样大环境下产生的。我们帮考网主要的业务是在职业教育这条线上,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是考前培训这样的一个服务,我们运用的是互联网的载体来做教育培训。

  主持人:就像您刚才说的中国是一个教育大国、考试大国,现在有很多考生都面临着中考、高考,甚至说在职的这些人都要有考试的认证,作为晋职或者是加薪的门槛,帮考网就是做这样工作的。今天咱们拿到这样的奖项,您觉得在各个培训机构里面,咱们是以什么样的优势获得这个奖项的呢?

  陈建彬:其实帮考网我们之所以能够获得比较多网友认可的重要因素之一,应该是我们的大环境。刚才也提到了中国是一个教育大国,千千万万的在职人员他们面临着需要不断的晋升、加薪甚至需要有一份更好的工作,所以他们要不断的去考试。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是我们容易被大众接受的条件之一。在美国的一个组织叫培训与发展预测的机构之前做过一个预测,在雇员达到500人的公司会有90%的员工选择在线教育,这是大环境。第二个是商业模式,帮考网之所以成功跟商业模式分不开,在信息化这么发达的今天,网友不管通过互联网、手机以及很多多媒体的形式,都能够获取到很多的学习资料。我们采用在线教育的这种模式,它除了有即时可以学习,没有边界的限制、时间的限制,同时又能够根据自身的各种情况进行学习,这是我们的商业模式的核心之一。第三点是团队建设,在帮考网我们的核心管理团队都是有着非常专业的IT、教育和互联网背景的年轻管理团队。我们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我们整个团队的创新能力、我们的执行力以及我们的协作能力是最强的,这也是我们值得骄傲的地方。最后一点,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在大环境下肯定是离不开好的产品,所以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面,我们整个帮考网的团队花了大量的时间在研究整个行业,我们运用了最好的技术手段把平常比较枯燥的学习,利用互联网的形式把它展现出来。我们有一个宗旨,就是要让我们所有的学员在学习的过程当中能够更好的去体验,使他的培训过程变得更加科学和有效。我们也引入了很好的技术理念,比如说我们每一个学员在进行学习的过程当中,我们的系统可以识别出来他的整个知识掌握情况。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根据他的知识点进行抽题,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真正做到因人而宜的培训。我认为以上几点是我们走在前面的核心因素。

  主持人:刚才陈总给我们介绍了帮考网有这么好的团队、这么好的产品,但是肯定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因为在线教育进入家庭也就是十几年的时间,在这十几年中肯定也有一些不利于我们发展的现象。对于它的质疑,还有诚信的问题,大家如果不信在线教育的时候,你们是如何看待和解决这个问题的呢?

  陈建彬:诚信问题是在线教育的基础,因为离开了诚信在线教育是很难推行下去的。在我们帮考网构建了一整套的诚信体系,我们不仅做在线的培训,除此以外我们还做了面授的课程,同时我们还开展了各个行业从业人员的交流大会,这是属于线下的活动。我们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学员体会帮考网贴息的服务,这是第一。第二跟产品的投入和研发是离不开的,整个帮考网的产品体系刚才也大概提了一下,我们的智能系统能够做到因人而宜,根据每个人知识点的投入程度进行学习。第三在产品方面我们整个的服务,因为客户购买的不仅仅是产品,而更多的是一种服务,所以我们在服务这方面做了很多,根据不同的客户、不同的机构做了很多针对性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它的问题,所以说在服务方面也是很侧重的。我给你提供一个数据,我们公司40%的客户是来自于老客户的再次购买,还有30%的客户资源是来自于客户的转介绍的,剩下的30%客户是通过互联网推广的,这也说明了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度。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我们也获得了商务部颁发的诚信教育培训网站的认证。以上几点是我们过去做的事情。

  主持人:把诚信放在首要的基础上。当一件事情大家都去关注它的时候,可以说这个行当的春天就来了,现在可以说是在线教育的春天,您觉得在这样大好的形式下,帮考网有什么新的发展目标或者是对未来得展望吗?

  陈建彬:08、09、2010年是帮考网发展最快的三年,我们整个团队在过去三年里面花了大量的精力在产品的研发、技术平台的搭建、呼叫中心的建立还有市场平台的建立。这个过程是我们不断的在摸索,而且也是在不断完善的过程。所以在未来的计划里面,我们会延续着2010年过去所做的工作,同时我们会在品牌建设以及在产品体系上面不断的完善。我们也希望未来一段时间里面甚至是更长的时间里面,我们能够给更多的学员提供更加完善而且更加有价值的产品,去帮助他们通过考试。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总给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今年是新浪第三次颁这个奖,希望第四次、第五次还能够见到您,今年拿到这个奖项的时候心情如何呢?

  陈建彬:首先感谢新浪教育颁发了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的奖项给了我们帮考网。作为一家在线教育公司能有机会获得这样的奖项,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在此我想说的是感谢所有同事们,是他们艰辛的努力、付出,一直以来都不断的在坚持帮考网的责任与价值观,没有他们的努力就没有帮考网今天取得的成绩。更要感谢关注、认可、使用甚至在未来有机会享用帮考网服务的学员们,帮考网的发展与完善离不开学员的支持与理解。千言万语汇集成一句话,一路走来感谢所有的客户以及同事们的相伴,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我们会不断的完善服务,提供更好的产品来回报给我们的客户。

  主持人:共恭喜您获奖,再次感谢陈总,希望明年我们继续在这儿想见,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