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睿升学校姚炜: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8:47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华尔街英语中国公共关系总监肖堰老师的访谈实录。

北京睿升学校姚炜: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北京睿升学校姚炜: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教育直播室,今天来到节目现场的是来自北京睿升培训学校的姚炜先生,姚先生先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吧!

  姚炜: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您来到现场,首先恭喜您获得了今年新浪教育盛典的大奖,我们网友也想对培训学校有个详细的了解,您能简单介绍几句吗?

  姚炜:首先感谢这么多网友对我们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因为我们学校从06年在新浪举办的教育类评奖中就获得了广大网友的支持,作为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对新浪的网友都特别的感谢。

  主持人:今年的奖项是由30%的网友还有媒体以及专家评审出来的,我们获得的最佳口碑奖,口碑应该是在业界非常厉害的了,咱们学校是怎么脱颖而出的呢?

  姚炜:这些年得到最佳口碑影响力的奖项不是第一次了,06年睿升也获得了市民满意度最高的或者是最具影响力的殊荣。我觉得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一个是网友的支持,再一个是来自睿升学校广大老师辛勤的付出,还有学生家长对我们教学和管理上的配合,源自这几方面。平时在教学过程中,我们也要求老师对学生的教学付出比较大,从我们的课程设置以及教学管理方面,都应该做的还是很到位的。

  主持人:我知道现在90%的家庭在必须的支出里面,家长会拿出很大一部分投资在教育里面,我想知道睿升培训教育在课程设置上或者对孩子的培训上有什么特色吗?

  姚炜:我们学校这么多年办学,一直秉承着为每个学生的发展提供最好的教育,我们坚信没有最好的教育只有最适合孩子的教育,因为每个孩子的差异和各个方面的学习程度是不一样的。所以来到睿升我们首先要求老师了解每个孩子的学习状况,然后针对每个年级的学习状况,我们开设了初一到高三学科的辅导,首先做到了种类齐全。再一个学生来了以后我们要进行分层测试,根据他的成绩和诊断放在最适合他的班级中进行教学,并且我们做到了小班化。另外在教学过程中假期的时间比较长,入学的时候有测试,过一段时间之后还会进行阶段性考试,可以根据他阶段性考试的成绩,对他的班级进行微调,他可以随时根据自己需要的科目和需要的层次,在我们学校找到适合他的课程。

  主持人:现在我们的教育行当是在不断前进的,包括我们的培训机构也到了黄金阶段,有很多学校在竞争。除了我们的师资力量以外,家长肯定也把成绩放在首要考核的标准,在服务上面您觉得睿升做的怎么样?

  姚炜:我们要求老师真正做到为家长和学生着想,我们换位思考,课程是一块,在管理方面也要做到精细化管理。家长把孩子送到睿升来,18岁以下的都算是未成年人,我们除了在教学上进行精细化教学以外,我们在管理方面、沟通方面、家教方面都做的比较好。比如说我们要定期召开各个阶段、各个年级的家长会,并且学生有什么问题家庭解决不了的,我们充当解决问题的调解员,帮助他解决学习阶段和家庭方面的问题。睿升还开设了家长学校,就是不定期的请教育专家跟家长对话、座谈,及时反馈家长对我们学校教学的一些建议,我们根据家长的需求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和学校的管理。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们睿升培训机构不仅仅是对学生有专业的培训,还会做孩子和家长之间的沟通。

  姚炜:对,包括国内比较有影响力的教育专家、家庭教育专家我们都曾经请到睿升来,和家长进行心里沟通。另外我们学校还有一个特色,我们的授课老师可能都来自于全社会各个名校的一些名师,我们还把他们学生中的成功者、佼佼者,所谓名校的大学生、研究生通过我们的层层选拔、笔试、面试请到睿升来做兼职的辅导员,因为学生之间没有代沟,小孩的问题更乐于跟大哥哥、大姐姐沟通。

  主持人:睿升培训学校真的做得很到位,是切身站在家长和学生的需要上去做的。现在已经是2011年的1月份了,您对新的一年有什么展望吗?

  姚炜:新的一年里我们在教学方面会进行更加科学化的课程调整和设置,根据学生和家长的需要,及时开发一些适合不同年龄的新课程,并且在常规课程方面做一些及时的调整,满足家长和学生个性化的需要。

  主持人:睿升姚校长您那么年轻,当初是怎么样的心态立志于做教育行当的?

  姚炜:这是一个机会,我大学的时候跟睿升结下了不解之缘,曾经在睿升工作过,毕业之后老校长对教育执著的情节打动了我,我应该说是非教育专业的学生投身到教育行当里面,所以说我一直觉得自己在教育行当里面还是属于小学生,还有很多需要不断学习的东西。

  主持人:您觉得在做教育这个行当,特别是对于青少年的教育上最重要的是什么?

  姚炜:除了专业化的知识就是一份爱心和责任心,因为我们总理都讲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如果可以把教育当做一份事业来做的话,一定可以做好。在此我想利用本次访谈的机会,感谢多年来支持睿升的老师、领导,没有他们的鼓励和肯定,我们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么一点小小的成绩。同时也感谢家长、同学对我们工作这些年的理解和包容,因为我觉得尽管自己有这么多方面的考虑,肯定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希望2011年,自己的工作可以在以前的基础上再有进步,学校也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主持人:我坚信是因为您的这份爱心,才让睿升教育和您一起在教育行当走的那么远,当2010年您又拿到大奖的时候心情是怎么样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姚炜:心情很高兴,但是我们也担负了一些责任,我们不会辜负各位网友的期待,以后会做得更好。

  主持人:感谢姚校长做客我们的直播间,各位网友我们这期节目就到这儿了,下期节目再见!

  主持人:刚才您也讲了很多关于培训机构学校整体的无论是从师资还是服务,我们都有一个与时俱进的状态。我知道现在更多的学生是在公立学校就读,当公立学校和培训学校并存的时候,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心态或者是怎样的模式去与时俱进呢?

  姚炜:我觉得这里面可以和广大网友探讨一下培训学校和公立学校之间到底是怎么样关系的问题。11月份有一位盐城的老师写到当正规军遇到游击队,把我们培训机构比喻作游击队,公立学校比喻成正规军。这么多年我不这么看,因为培训学校做了很多正规学校没有做完甚至没有做好的工作,应该说是公立教育一种有利的补充和拓展,并不是说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到校外的培训机构去学习,也就是说适合的他可以来,不适合的他在正规学校的教育基础上就可以做的很优秀、很出色。而且这么多年来我们也在潜下心来做一些政府和正规学校没有做过的事情,包括每次中高考以前的分析会、研究会,包括我们把北京的名师请来研究我们的新课改、自主招生以及我们新课程背景下关于课程和教学各个方面的事情。还有今年新浪也支持我们一个活动,我们学校承办的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请来了400多位在全国很有影响力的校长,一起探讨怎么样做适合学生的教育。所有做的这一切,我觉得是跟公立学校相互发展的关系,而且睿升这么多年也跟公立学校保持非常密切的关系。

  主持人:也就是说公立学校和培训机构不是相互抵触的,我们可以相互促进,共同为教育事业做一些事情。

  姚炜:无论是公立学校还是培训学校我们最终都是为孩子的成长在服务的,都是在为育人做工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