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鼎盛·彼昂教育集团副总周小力:专业见证品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9:00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鼎盛·彼昂教育集团的代表周小力周总的访谈实录。

鼎盛·彼昂教育集团副总周小力:专业见证品质鼎盛·彼昂教育集团副总周小力:专业见证品质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新浪2010年教育盛典系列访谈,今天为大家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于鼎盛·彼昂教育集团的代表周小力周总,你好周总。

  周小力:你好。

  主持人:咱们鼎盛·彼昂教育集团这次是获得了两个奖项,分别是2010年最具品牌价值的教育集团,2010年最受家长信赖的儿童教育机构。首先问一下周总我们获得这样的奖项有什么样的感受,给我们谈一下获奖感言吧。

  周小力:今天非常荣幸代表鼎盛·彼昂教育集团董事长刘宏冰先生以及集团两千多名教职员工来参加新浪网举办的2010年教育盛典活动。这次鼎盛·彼昂教育集团获得了2010年最具品牌价值的教育集团和最受家长信赖的儿童教育机构的奖项,我们特别感谢新浪网在这次活动中所做出的一切努力,也非常感谢评委会和广大网友对我们的支持与肯定,谢谢大家。

  主持人:我们这两项评选其实也是在网上公开票选,受到网友公开评论,也是实至名归的。我们知道获得最具品牌价值教育集团的奖项非常不容易,因为这个奖项不光是在英语培训机构当中评选,而是所有的教育机构都参与其中,鼎盛获得这个奖项肯定是有自己的优势的,周总给我们介绍一下鼎盛·彼昂教育集团的优势在哪?

  周小力:2010年鼎盛·彼昂教育集团凭借自己的师资实力,正式成立了鼎盛·彼昂教育学院,专门为全国的培训学校输送专业的教师。因为我们知道在教小孩的过程当中,老师光教英语是不够的,还要融入心理学、幼儿学、语言学等等,这是我们鼎盛教育学院最大的出发点。第二在鼎盛·彼昂已经走过的16年,我们一直秉承以教育为本、育人为本、爱心教育的理念,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目前我们全国是45家学校,在校学生2.3万多名,再加上之前毕业的学生超过10万名。企业一直以信誉建立口碑,用品牌建立市场,这是我们企业发展的方向。所以再次感谢很多的家长、社会各界,包括像新浪网这样有爱心、有责任的网络媒体对我们鼎盛·彼昂一直以来的支持鼓励,谢谢大家!

  主持人:刚才您介绍到在校生2.3万名,相当于一所大学的在校生了,咱们是怎么样吸引到这么多学生的?

  周小力:很多家长之所以认可鼎盛·彼昂的教育方法,是因为我们真正做到了用专业做儿童教育,不仅仅是单独的教小孩子一些英语单词、背诵,而是从儿童的兴趣去开发、培养。比如说我们开始的时候就引入了美国的教育方面MIQ叫多元教育智能理论,是由美国哈佛大学的教授推广出来的,这种教学理念是全脑、全人还有全语。

  主持人:全脑、全人、全语分别是什么意思呢?

  周小力:全脑就是开发小孩子的智力,因为学语言是最好的智力开发。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融入了多元化教育智能理念,开发儿童的潜能,因为3-6岁是儿童开发智力的关键时期,也是儿童认知和感知世界的关键时期,所以我们通过提高儿童的语言技能来提高他的表达能力。第二通过学英文也开启了小孩的人际交往能力,第三在学习过程当中培养孩子的内秀之能、观察之能、自然动觉之能等等。第二是教育之能,鼎盛·彼昂历时三年半研发了新一代的教材,叫做魔奇音码,是用八大学习手段为小孩在家里创造了完善的学习环境。因为学英文不能只是在课堂,回到家里面也要有语境,我们要为小孩子们充分创造语言学习氛围,让孩子浸泡在语言环境当中,这是全语。全人是让小孩学习到感恩,我们在师资教育当中一是让小孩学会这门技能,二是让小孩有这种语言环境,最重要是让小孩子认知到今天学好语言是要回馈社会、回馈家庭的。所以要对小孩潜移默化,比如说母亲节、父亲节的时候老师会带领小朋友做一些手工送给爸爸妈妈,让他们学会感恩。第二让孩子通过学语言过程当中完善他们的个性,因为现在社会的竞争让更多的家长越来越早的为小孩子做好全方位的培养,尤其是个性。

  主持人:很多小孩子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很多爸爸妈妈把将来的职业规划、人生规划已经做好了,小孩的压力很大。那我们在家庭教育方面,社会教育方面就要很早的开始培养。刚才您介绍到了我们是从知识和情感双方面来培养孩子。周总也是从事了十几年的教学一线工作,从您个人经验来讲目前少儿英语培训这一块最大的困难和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周小力:最大的困难因为每个小孩子都是一个个体,很多的家庭针对的都是一个小孩,但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在教学过程当中针对的不是一个小孩。这也是目前困扰家长的一个问题,孩子回到家不听话怎么办。还有现在一些教育机构的成立。我谈谈鼎盛·彼昂教育集团这方面最大的特色,一是要让小孩子学习当中体会到快乐,让他从小把成功当作一种习惯,不仅是学习一种语言,而是让小孩子展望内心学习的快乐。

  主持人:从小这样灌输小孩子的话,将来在各个领域成功是指日可待的。刚才说了2010年的大事件,接下来说一下2011年鼎盛·彼昂有什么新的服务可以奉献给消费者呢?

  周小力:2011年我们董事长给了我们一个发展规划,就是在北京首都我们将会在包括现有的10所品牌学校里面,再增加30所学校,听起来可能数字会很大,因为我们这些学校会面对很多的社区,方便了家长送孩子的路程。因为现在家长一到周六、周日很辛苦、很忙。

  主持人:对,因为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同城就跟异地一样,因为路程很长,所以多设置一些教学点是很贴心的。

  周小力:现在家长送孩子开车的路程有的是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也征求了很多学生家长的意见,一定要把学校建在离他们最近的地方,这也是我们董事长2011年为很多家长解决了交通上的问题。第二2011年当中我们鼎盛·彼昂教育学院会为各个学校输送更加专业的力量,因为鼎盛·彼昂教育集团所有的老师都是专职专业的,所谓的专职就是说他只在鼎盛·彼昂有一份工作,专业是说我们对老师在职的培训和老师将来发展的规划,给他们更多的教育素材,我们也会外聘很多的专家、学者对老师进行专业上的培训,培训完之后受益者是我们的学生、家长,让他们觉得在鼎盛·彼昂教育集团学习很有收获。第三2011年我们会带领2千多名员工,为家长和学生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专业的培训,让我想起了曾经鼎盛的培训总监给我讲过一个事情,他基本上每个月都在给老师做培训,他自己也是乐此不疲,我们也看到了整个队伍不断壮大、强大的愿景。今天看到周总也由内而外感受到了获得新浪两项奖项的快乐,也跟广大网友分享了很多鼎盛·彼昂教育集团明年的发展计划。最后您给收看节目的家长和小朋友们提出一些建议或者忠告,就是选择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课程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周小力:现在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情我们很能体会,但是在给孩子选择教育的过程一定要通过他的优势培养,千万不能在3-6岁过程当中给他报很多班。有很多小孩子学音乐学一阵就不喜欢了,所以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各种各样特色班的时候一定要了解他的优势。第二个跟孩子的沟通是非常必要的。第三如何在孩子学习过程当中激发潜能,也是需要我们家长长期细心观察、注意和引导的。

  主持人:有一个家长就老跟我说自己的儿子特别调皮,回家老是拿着他的iPhone4玩个不停,但是这反过来想一下这可能是小朋友的一个天赋,可能对电子产品或者是线上产品很感兴趣,说不定未来可以成为应用软件的开发者。所以这方面要依靠家长,更重要的是依靠专业的团队,帮助家长找到小朋友内心真正的兴趣。非常感谢周总今天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跟我们分享这么多关于鼎盛·彼昂教育集团的计划和远景,我们也期待未来更多的小朋友在鼎盛·彼昂教育集团获得自己快乐的学习时光,在这里快乐的起飞,谢谢您,谢谢广大网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