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勿错失良机:校园招聘会3月集中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 14:0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新学期来临,新一轮的毕业生求职高峰即将显现。记者从部分在京高校了解到,各大学的校园招聘会将从3月中旬开始集中进行。

  三四月份一般是应届毕业生在第二学期的求职高峰期。校园招聘会大量举办,用人单位与求职毕业生双向交流频繁。大部分毕业生在此时确定就业意向,进而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3月份,因研考而错过了年前就业高峰的毕业生也将集中进入求职就业阶段,这部分毕业生与其他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是三四月份校园招聘会的主要服务对象。

  不少高校在年前就向用人单位发出了春季校园招聘会的邀请函。据了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在3月11日举办201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中国人民大学定于3月16日,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定于3月17日,清华大学定于3月18日举办校园招聘会。北京工业大学将在4月初举办用人单位超过120家的综合专场招聘会。这些高校招聘会除面向本校学生外,也错时向外校毕业生敞开大门。

  北京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利介绍,2011届毕业生面临的整体就业形势趋好。从去年10月份开始,用人单位就积极进校园招聘,不少毕业生已经签约或有了明确的签约意向。虽然现在还无法判断第二学期的招聘情况,但是从春节后的社会招聘会的形势看,企业招聘需求仍很旺盛。按照常规,这些参加社会招聘会的企业在开学后也会成为校园招聘的主力。

  北京工业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张彦军认为,目前供需两旺的就业市场形势对毕业生很有利。但是需要提醒的是,整体形势好,就业机会多,毕业生也容易出现挑挑拣拣、在几个单位之间犹豫不决的情况,这样很容易错失就业良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