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专家团:五大妙招成功获取心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 10:25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本文选自《黄老师_职场教练deBlog》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1、为何不先从低处走

  【案例1】

  李小姐是一位硕士毕业生,但三个月了还没有找到工作,不是因为她没能力,而是很多公司怕她要求太高而拒绝录用她。有一天,她看中了一家酒店的工作,于是她就干脆拿着她的高中毕业证书去应聘一个酒店服务员,很快她就被公司录取了,由于表现出色,公司想提拔她做大堂经理,但觉得她文凭低,这时候李小姐就亮出了自己的大学毕业证,于是顺利坐到了大堂经理的位置上。又由于自己表现良好,这时总经理助理出现空缺,李小姐马上亮出自己的硕士学位,加上她已经在公司工作多年,能力和态度都受到上司的认可,马上击败众多对手,进入了公司的高级管理层。

  【解析】

  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当你在现有的环境中无法突破眼前的困难的时候,与其这样毫无目的的追逐,不如换个环境,换个方式,或许这样更加容易成功。

  2、直接找有决定权的人

  【案例2】

  王先生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去应聘某公司的市场部经理,但是面试官认为他年龄大了些,且缺乏相关证书,因此拒绝录用他。王先生无奈,只能假装成采购人员,来到这家公司,市场人员和他交谈,发现他对公司的产品很了解,王先生也表示对产品有很大的兴趣,想大量采购,市场人员马上把他当成大客户对待,于是王先生就顺利取得了总经理的联系方式。过两天后,王先生致电给总经理,表明来意之后,总经理直接叫他来办公室面试,果不其然,总经理对他很满意,他也顺利取得了市场部经理的职位。

  【解析】

  有时候找对关键人才是求职成功的法宝。

  3、用诚意打动对方

  【案例3】

  张小姐是应届毕业生,想去应聘某教育咨询公司的行政前台,公司以不招收应届毕业生为由决绝了她,可是她并不是就这样放弃了,他过了一天又打电话给负责人说你都没见过我,你怎么知道我能力不行,你公司在哪里,我过去一下,你不录用我也没有关系,至少让我过去面试一下,公司负责人还是以我们现在备选人很多,你专业不对口拒绝。又过了一天,张小姐再次打电话过去,这个时候负责人被她的诚意感动了,最后说到就冲着你连续打了3个电话过来,我一定要见见你,于是就通知张小姐过去面试,结果也不管专业对不对口,是不是应届毕业生,录用了张小姐。

  【解析】

  态度有时候往往比能力更加可贵。

  4、对老板创业史先做番了解

  【案例4】

  陈先生来应聘某公司的企划部经理,呈上简历后,陈先生就和老总谈起了公司的发展史,老总一说起自己的创业史就眉飞色舞,最后就对负责招聘的周小姐说这个小伙子我看还不错,就录用他了吧。看来对老板的创业史做一番了解也是很有必要的。

  【解析】

  来到一个企业,一定要对企业的背景和负责人加以了解。虽然这并不能百分百被录取,但显然能给自己增加更多的入围机会。

  5、面试之后不要忘记善后

  【案例5】

  冯先生去某公司面试后,过了一天,他又打电话给负责面试的黄经理,告诉自己很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能为公司创造价值,话末了还不忘谢谢P经理在百忙之中给他面试,对他表示感谢。结果冯先生就给黄经理留下了一个懂礼数,敬重上司的印象,结果也获得了公司的邀请。

  【解析】

  细节决定成败。有时候只是一个细微的动作都可以为自己加分不少。

  更多阅读:

  职场警示录:损害个人魅力的26个小缺点

  职场攻心术:改变命运的21个黄金法则

  女大学生窘境:为爱情甘愿舍弃“面包”

  情商解读:人际交往如鱼得水的50个关键点

  职场警示录:白领应严守的10大“潜规则”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