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新气象:到京外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 11:47   中国广播网 官方微博

  清华大学昨天(18日)举行本年度最大的校园招聘会。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不少毕业生选择到京外工作,到西部、到基层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

  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熊义志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清华毕业生的就业签约率已经超过一半,就业形势较为乐观。今年毕业工作的一个重点是要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从去年的就业情况来看,已经有接近50%的清华毕业生选择在北京以外的地区就业。

  熊义志:去京外就业可以说渐成气候,我们算了一个比例,叫京外率,北京之外就业的比例,这是在不断地提高的,近五年来提高了10个以上的百分点。

  在招聘会现场,一位清华微电子专业研究生表示:相比北京而言,他更愿意去外地工作。

  研究生:我选内蒙、新疆这些地方,因为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化,这些地区的机会非常多。

  记者:很多人都追求毕竟户口,你呢?

  研究生:没有,我觉得男儿志在四方,哪个地方都可以,只要有好的发展机会。

  记者:待遇方面有要求么?

  研究生:待遇方面只要能养活自己,能独立就行,以后的发展空间可能会更大我觉得。

  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就业地点,关键是要和专业契合,不要盲从于户口。去京外,许多毕业生能找到更好的发展平台,取得更大的成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