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教育系统接纳600名见习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 15:3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记者从北京教育人才培训中心获悉,今年北京教育系统将组织600名左右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2011年应届毕业生与2009年、2010年未就业毕业生可报名参加见习。

  据介绍,见习单位以幼儿园为主,并有中小学、早教、培训及其他相关机构。见习岗位主要有保育员、教学、教辅、培训、管理、服务等。

  参加见习的学生为北京普通高校、民办高校应届毕业生和2009、2010届未就业毕业生。部分非北京生源也可参加见习计划。见习对象要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专业、性别不限。到幼教单位见习的,英语水平要好,有文艺基础知识或特长者优先。高校可统一组织宣讲或说明会,接待学生咨询。

  据介绍,参加幼儿园见习的毕业生,均要接受北京教育人才培训中心组织的幼儿教师和保育员资质培训,合格者按北京市规定颁发资格证书。不需要岗位技能资质培训的毕业生,北京教育人才培训中心将统一组织就业指导活动,以帮助毕业生取得良好的见习效果和实现就业。

  幼儿园见习培训时间从4月6日开始,集中培训3周后,4月底或5月初进入幼儿园见习,见习期为3个月。7月或8月,用人单位与被留用的学生签订劳动合同。参加其他教育机构见习的学生,从4月6日起,安排3至5天的就业指导培训活动,见习期为3至4个月。见习期满后,用人单位与见习学生双向选择签订劳动合同。

  见习前毕业生必须与见习单位签订《见习协议书》。见习中统一组织的培训费用和见习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国家专项财政经费补贴。集中培训之后的见习期内,学生享有企业提供的生活补贴,一般为每月500元。

  据介绍,北京巨人环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汇佳幼儿园、北京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3家单位均提供正式岗位给见习生,转正工资在1500元至2000元左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