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隐私被披露 网友盘点三类“办公室内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15:00   东方网
隐私被披露 网友盘点三类“办公室内鬼”隐私被披露 网友盘点三类“办公室内鬼”

  “周末和朋友一起吃个饭,周一就全公司都知道了,我还听到有领导打电话调查我,真不知道这是干什么!”陈小姐在论坛上发帖抱怨道,想不到引发不少共鸣。

  白领们在回帖中还盘点了三类“办公室内鬼”。首当其冲的就是HR,不少白领认为自己公司的HR有极大的“内鬼”嫌疑。第二类是朝夕相处的同事,一位白领表示,并非每位同事都是值得信赖的朋友,且在职场上没有人有义务替自己保守秘密,所以上班时间、办公场合要做到不谈论私事、不议论他人。第三类就是每位白领自己。“其实最大的‘内鬼’很可能就是你自己,如果你管好自己的一张嘴,不要在休息时高谈阔论,而且现在很多人在社交网站上太高调,等于直接散播消息,不能怪别人。”从事客服的任小姐说。

  “作为一名职场人,必须对自己所说出口的话负责,并且做好一旦说出去,就一定会被人传播甚至误解的准备”,在一家外企人力资源部门工作的毛先生说道,“员工的归属感与忠诚度是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有时所谓对一个员工的‘窥探’并不是说雇主对个别员工的隐私感兴趣,而是希望对员工们的工作、生活现状有所了解,希望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同时也预防员工私下传播一些不利于企业形象、运行效率的消极言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