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白领抗压新门道 下班选修营养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4:34   新闻晨报

  近期,由于城市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过度劳累等因素造成都市白领健康状况不良,长时间处于亚健康状态的问题再次引起各方重视。加上以70后、80后为代表的白领群体自身在求学阶段很少受到系统完善的营养基础教育,所以就算是一些经济条件较好的白领,对如何保持身体健康仍不十分了解。

  时下,瑜伽、健身操等健康课程已经不再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唯一选择,下班就重返课堂选修“营养指导师”课程逐渐开始流行。华东人才专修学院负责营养健康项目的老师说,当下专业营养师培训班中出现不少白领学员,他们不是为了考证书方便就业,而是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外企白领钟爱“营养指导师”

  这一现象并非个案,Amy是一名上海外企白领,从事外贸工作的她以前每天都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但自从学习了营养学,现在她每天除了正常工作外,还会注意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并为不少身边亲朋好友解答有关健康方面的问题。这是她获得营养指导师证书后最大的感受。“大家都知道得了病要去医院看大夫,但预防疾病的重要途径之一是掌握专业的健康知识却有很多人不知道,而营养指导师就是为人们解决这个问题的。我现在觉得自己很重要,能为自己和身边的人带来健康。她说,自己原本是为了能更好地帮老公调理身体而去进修营养师课程的,没想到该课程却给自己带来了更多意外的收获。

  为了提高饮食调养水平,Amy认真系统地修完了华东人才专修学院的营养师课程,如今的她,言语中透露着对该课程的感激。

  “生物年龄”超龄加快“营养指导师”助抗衰老

  数据分析显示,主流城市的白领人群亚健康比例达76%,其中处于过劳状态的接近六成,而真正意义上的“健康人”比例极低(不到3%);在35岁至50岁的高收入人群中,“生物年龄”超龄趋势明显加快,平均超过“生理年龄”达10年左右。

  “经常感到疲惫不堪,是典型的亚健康状态。紧张的工作生活节奏,会造成体力和心理的疲劳状态。”华东人才专修学院负责营养健康项目的老师还指出,当今知识信息时代,竞争激烈,工作生活节奏加快,使人们的心理压力、精神负担增大。而学院推出的营养师课程就是为人们疾病预防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课程,尤其适合白领学习。

  健康小测试

  1.你会经常打哈欠吗?

  2.你会失眠吗?

  3.你星期日的晚上有上班恐惧症吗?

  4.你是不是早上8点以前没有闹钟就醒不了?

  5.爬楼梯时是不是经常绊脚?

  6.不是很渴就想不到去喝水?

  7.怎么也想不起朋友的名字,或者到嘴边的地名又突然忘了?

  8.体重突然下降或上升?

  9.便秘,或者肚子经常不舒服?

  10.经常容易伤风感冒?

  健康小测试如果回答“是”的答案超过5题,说明你离亚健康不远了,如果有8题回答“是”就已经是亚健康状态了,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营养师资格双证课程

  课程特色:营养专业知识、健康保健指导、沪上专家授课

  上海华东人才专修学院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在上海设立的分院,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指定健康讲师培训基地,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指定营养师培训基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