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攻略:盘点四类员工 老板必给涨工资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13:27   三秦都市报

  如果看到下属的办公桌上贴着李嘉欣的照片,上面写着“我想”“嘉欣”,各位领导和老板可不要以为他们真的在追星,其实他们是在提醒你:“我想涨工资了。”

  随着5月30日我省2011年度企业工资调控目标的公布,今年我省企业职工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5%。两天来,“涨工资”再次成为了网友们讨论和热议的焦点,大家的热情空前高涨,有的献言献策,有的则支招如何涨工资。网友心声多数人不敢提涨工资。

  昨天上午,记者在微博上随机做了一番调查:你敢不敢对老板提涨工资的要求?结果,10个被调查对象中,只有一个网友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敢!当记者接着询问:会在哪种情况下提出时,该网友说:请老板吃饭,等他喝到微醺的时候和他提,他肯定答应!

  网友“会飞的虫”告诉记者,“根本不敢!”“想涨工资,可是谁敢跟老板谈,因为自己的工作机会、未来的前途加“钱途”,全攥在老板手里。万一工资没涨成,老板叫你卷铺盖走人,怎么办?网友“一桶姜珊”很坦率地说出了自己的担忧,“还不就是怕惹恼了衣食父母,恐怕连工作都没了!”

  网友支招对四类人老板必涨工资

  除了“拜嘉欣,涨工资”的创意外,一种名为“涨工资杯具”的搪瓷水杯在网上热销,上面印着工人、农民、解放军,他们手拿“红宝书”,挥舞着手臂,下面印有“我要加工资”。有的人把这个送给老板作为节日礼物,有的人用这种水杯喝水,假装不经意间让老板看到“加工资”的要求。

  网友“秀秀熊想飞”则支招称,一个人想要在公司里获得老板的认可和加薪,或者你可以将自己变成以下几类人中的一类,那么成功更靠近!

  NO1:超才能型

  他工作能力强,办事效率高,不靠时间取胜,用质量说话,工作能力无可挑剔,是公司的中坚力量。能给公司在短时间内创造价值,有什么紧急工作交给他,会很快完成。

  点评:他能力太强,一旦心生去意提出要跳槽时,老板常会以涨工资诱惑。

  NO2:超耐心型

  这种人的能力不是超强、工作也不是超勤,却身居要职,且有生存的哲学和拥有超级的耐力。在任何公司小环境当中,都存在着几个这样的人。原因是什么呢?就是他是公司的元老,且和领导关系处理得非常好。

  点评:毕竟是和领导一起打拼过来的人,不能让兄弟寒心。

  NO3:超勤奋型

  “做事从来勤勉,工作积极上进,为了完成上司交给的任务哪怕加班到凌晨一两点,不完成不下班”。每天总是最早一个到公司上班打卡,最后一个下班落钟。领导不给你涨工资,都难。”

  点评:任何老板都喜欢“笨鸟先飞”的员工。

  NO4:超负责型

  一个具有高度责任感的员工,在工作的时候,他不是简简单单负一下责就完了,他会比老板还负责,认真对待工作,他不仅认真,而且还对工作的结果负责,当一个人能对事情的结果负责时,他必能担当起重任。

  点评:一个比老板还负责的人,还敬业的人,老板哪有不给他加薪之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