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届各类型院校毕业生的校友推荐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1:50   新浪教育

  基于2011年最新的调研数据,麦可思研究团队特别推出系列“2011年度麦可思-中国高等教育培养质量与社会需求专题”,其中的信息既可作为高考(微博)生志愿填报时的重要参考之一,帮助高考生在一定分数范围内选择就业质量更好的大学和专业;也可作为正在求职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择业参照之用。需要提醒的是,任何统计调查数据都存在一定的误差,本数据仅供参考,不能成为读者决定的唯一依据,也不能对读者的决定负责。“2011麦可思-大学生就业年度指标”包括7个部分。以下为报告内容。

麦可思-2010届各类型院校毕业生的校友推荐度

院校类型 校友推荐度(%)
本科院校 61
“985”院校 78
“211”院校 73
非“211”本科院校 59
民办/独立本科院校 55
高职高专院校 51
示范性高职高专院校 60
非示范性高职高专院校 50
民办高职高专院校 40

  ①校友推荐度:在同等分数同类型学校条件下,2010届大学毕业生是否愿意推荐母校给亲朋好友去就读。推荐度计算公式分子是回答愿意推荐的人数,分母是回答愿意推荐、不愿意推荐、不确定的总人数。

  ②“985”院校:教育部决定在实施“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重点支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9所高等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简称“985”工程(1998年5月)。

  ③“211”院校:1993年2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及国务院《关于<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中确定,国家要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点。截至2010年3月底,全国共批准“211”院校124所。

  ④非“211”本科院校:中国除“211”院校以外的所有本科院校。

  ⑤示范性高职高专院校:在“十一五”期间实施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选择办学定位准确、产学结合紧密、改革成绩突出、制度环境良好、辐射能力较强的高等职业院校,进行重点支持,重点建设100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带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深化改革、办出特色,提高高等职业教育的整体水平。

  数据来源:麦可思-中国2010届大学毕业生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调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