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届本科毕业生转换职业中最热门职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1:55   新浪教育

  基于2011年最新的调研数据,麦可思研究团队特别推出系列“2011年度麦可思-中国高等教育培养质量与社会需求专题”,其中的信息既可作为高考(微博)生志愿填报时的重要参考之一,帮助高考生在一定分数范围内选择就业质量更好的大学和专业;也可作为正在求职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择业参照之用。需要提醒的是,任何统计调查数据都存在一定的误差,本数据仅供参考,不能成为读者决定的唯一依据,也不能对读者的决定负责。“2011麦可思-大学生就业年度指标”包括7个部分。以下为报告内容。

2007届本科毕业生三年内转换职业中最热门的职业

职业名称 占转换后职业的百分比(%)
在法院、市政以及政府行政机关工作的办事员 4.5
销售经理 3.4
行政秘书和行政助理 3.3
文职人员 3.2
簿记员、会计和审计员 2.7

  ①转换职业: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后从事某种职业,毕业三年后由原职业转换到不同的职业。转换职业常常在工作单位内部完成,不代表离职。

  ②职业:根据《麦可思中国职业分类词典(2011版)》,本次调查覆盖了本科毕业生能够从事的职业为593个。

  数据来源:麦可思-中国2007届大学毕业生三年后职业发展调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