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三措施促困难毕业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 10:1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北京市采取办培训、送岗位、发补贴三项措施,力促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

  2011 年,北京市普通高校毕业生达22.9万人,人数比去年继续增加,毕业生就业压力依然很大。北京市将重点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帮扶。

  市教委投入150万元,通过政府出资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就业困难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开展免费就业培训。培训采用“分班面授、网络自学和个性推荐”三结合的教学方式,涵盖就业力、沟通能力、职业英语、计算机技术应用和个性化推荐5部分内容。首期“北京高校大学生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已开班,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微博)、北京工商大学(微博)、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4所高校的200名毕业生参加了培训。全市计划培训4000至5000人次。

  多部门联动,为就业困难毕业生送岗位,送信息,举办专场招聘会,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日前,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北京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招聘洽谈会,邀请了IBM、松下、麦当劳等 40余家单位,为残疾人毕业生提供了300多个岗位。2010届北京市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100%。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妇联、中华女子学院联合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52家单位为女大学生提供了600多个就业岗位。会场还为女大学生就业提供法律培训和应聘礼仪专题讲座,开展就业指导。

  北京市还通过设立助困基金等形式,向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几百元至上千元的求职补贴;同时要求各高校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做到人数清楚、情况了解、指导服务到位,并实行优先推荐岗位和“一对一”帮扶,对部分毕业生开展心理咨询辅导,不断完善困难学生就业帮扶制度,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