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IT人才紧缺 物流业发展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6:00   每日甘肃网

  新加坡有完善的教育体制、安全的社会环境,而且相对于其他国家而言,新加坡留学(微博)费用较为低廉,生活费、学费远比其他发达国家低,因此成为了亚洲国家中非常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国。那么,新加坡留学有哪些受欢迎的热门专业呢?

  新加坡是双语国家,其中一大部分是华人。虽然在饮食、季节气候上会有或多或少的差异,但总体的生活习惯还是不难适应的。据新加坡留学网(http://www.eistudy.com/)分析,新加坡的教学模式与国内有很大不同,新加坡注重的是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团队合作的能力。每门科目都会有一个到两个课题任务,这需要分组来完成。因为新加坡是英联邦国家,学校授课都是全英文授课的,对于学生的英语水平要求也相对较高。所以,不论什么专业的准留学生们,在赴新加坡留学前都应加强英语的学习。

  人才紧缺:IT

  留学专家表示,系统分析师,软件工程师是近两年兴起的赴海外高薪就业的代名词。随着新加坡向知识社会转型,软件人才越来越受到众多IT公司和其他公司的追捧,他们不仅可以直接从事IT方面的工作,还可以在其他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特长,比如说可以从事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将档案、数据信息化、专业化。正因为需求的扩大也带动人才缺口不断扩大。

  飞速发展:物流管理

  新加坡留学网留学专家表示,新加坡先进的港口和基础设施为物流业的发展创造了优厚的条件,吸引外国学生前来上课取经。有关物流管理的专业文凭课程和学位课程在近几年来深受外国学生的欢迎。全日制学生,八成是中国人。在无锡、苏州、大连的工业园,新加坡的投资者将物流运作和管理的模式传过来,让不少国人认识到新加坡物流业的发达,从而选择去新加坡修读物流管理课程。

  最具潜力:工程专业

  工程专业是新加坡的热门专业,同时也是容易就业的专业,留学攻读工程相关专业比较有前途。

  工程类的专业包括:电子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工程、自动化控制、数据存储、微电子专业)、工业系统工程(运营研究、项目管理、质量工程、物流专业)、材料科学工程、机械工程(制造技术和自动化、计算及建模)、安全健康环境工程等等。可见工程类的专业都是应用广泛、面临众多就业机会的。留学专家表示,这样的专业不管是在新加坡,还是在中国,都是就业机会好,薪资待遇高的专业。

  另外,新加坡留学网(http://www.eistudy.com/)提醒广大学子,到了新加坡之后,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方面,都会有相关的老师进行指导。在对于专业的选择方面,建议不要过早地下定结论,应结合新加坡的社会情况以及今后的职业规划和校方导师做最细致的沟通之后,悉心听取意见后再做决定。同时,新加坡移民(微博)厅要求留学生每月的课堂出勤率不能低于90%,否则将导致签证续签时被拒。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