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生应清楚职业规划 避免仓促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17:31   每日甘肃网

  “就业有风险,择业需谨慎”

  对于任何一个就业个体而言,职场初期的选择都会给一个人将来的职业发展造成很大的影响。

  许多大学生在进入职场后由于没有清楚的职业规划,仓促就业,对企业和自身没有一个良好的评估,打一枪换一炮,陷入频繁跳槽的怪圈,职场能量不断被清零,职业生涯也一次次回到原点。在最需要积累的阶段没有打下厚实的事业基础,短暂的工作经历也难帮助他们得到更好岗位的青睐。     

  因此,就业选择是非常重要的。树立正确就业观可以帮助你在职场道路上少走弯路。

  名企就业很给力

  成长是一个逐渐积累的过程,经验需要时间来沉淀,但是不是所有企业都有条件让你慢慢去学习和磨炼。

  大型知名企业有雄厚的实力做后盾,能够给予完善的薪酬福利和良好的升值学习机会,给员工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更容易在行业内做好做深,有更多的机会去实现自我价值稳步发展自己。

  这些是在很多小企业无法实现的。由于没有雄厚的实力做支撑,无法给员工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同时,激烈的市场竞争,很多企业为了在最短时间获取最大利润,不愿意花费过多时间精力去培养人员。这也是导致很多求职者在一个企业里呆不长久的因素,觉得没有收获,得不到发展。

  小周,23岁,大专毕业,成都天符人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学员,毕业后被学校定向输送到百度就业。她说:当初会选择去参加培训就是冲着其保障名企就业去的。即便以后要跳槽,这段名企就业经历也会无形当中给我添加很多筹码。

  公司每个月都会不定期的安排各种培训学习,一方面提升员工的业务技能,一方面有针对性的根据员工个体情况进行职业发展的辅导,使自己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和定位,不再迷茫和不知所措,给予每个员工足够的空间去提升发展,真所谓是“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大企业的文化和所能提供的平台确实是一般企业无法比拟的,在和同学聊的时候,感觉自己特有成就感。小周告诉记者,能通过天符人瑞的培训进入百度,自己感觉是幸运的,庆幸自己当初放下面子“回炉”进行技能培训。

  这是一种非常积极的就业观。进入名企以后有大量机会去实践,不断提升能力,一个良好的平台对于自身将来的职业发展是有很大益处的。纵览各大招聘启示,有过名企就业经历的人往往更受青睐。

  但是无论如何知名的企业,高薪的行业,对于择业者来说,切不可盲从,就业前要弄清楚该行业的发展状况与趋势,结合自身情况思考是否适合自己长远发展,只有适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最好的。

  天符人瑞培训学校的职业培训师谢泽英老师指出:刚毕业的高校学子或者工作经验只有1、2年的求职者由于年纪尚轻,没有足够的阅历,往往不能准确找到自己的定位。不妨到正规的职业培训机构找专业的职业规划师进行系统辅导和分析,给自己的职业人生打造一幅美丽的蓝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