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2011年金融行业就业应届毕业生起薪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2日 13: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日专电(记者赵超)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日前发布2011年应届毕业生求职报告。这份报告显示,今年在金融行业就业的应届毕业生的起薪最高。

  报告通过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2011年应届毕业生中,在金融行业就业的平均起薪为3400元,其后分别是汽车行业、高科技行业、房地产行业、能源化工行业,起薪从3200元至2600元。

  这项调查还显示,企业在进行应届生招聘时一直都比较关注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实习经历,尤其是一些技术性岗位,实习经历已成为企业进校择才的第一要求。调查的数据显示,2011年应届毕业生中有39%的受访者在毕业前一年就开始实习,更有甚者在毕业前三年或者更早就进入企业实习,这一人群占受访者总数的7%。

  调查同时显示,2011年应届毕业生中,63%的受访者表示住宿是异地求职最大的成本开销。为了节省房租开支,不少毕业生选择在偏远的市郊租房,合租、群租成为绝大多数应届毕业生的选择。

  报告通过对往届生的调查显示,在企业工作的往届生中,6个月内就离职的比例达到了42.7%,更有18.4%的应届生在入职3个月内离职,“公司签约时的承诺没有兑现”成为他们离职的首要原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