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人才需求再创新高 销售类求职人才紧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27日电(记者 卢羡婷)广西人才市场日前发布的广西人才网联系统2011年二季度人才供求情况分析报告显示,人才需求量继续延续上季度增长趋势,再创新高。其中,销售类人才需求量大,人才紧俏。

  据广西人才网联系统统计,今年第二季度,广西用人单位数和人才需求量继续延续上季度增长趋势,用人单位数和人才需求量再创新高。其中用人单位数达到8404家,同比增长41.79%;人才需求量为144506人,与去年同期的90311人相比,需求增加54195人,与上季度的125283人相比,需求增加19233人,环比增长15.34%。

  销售类、市场策划推广类等业务类人才需求保持高速增长,人才总需求量达到35013人,与去年同期的22037人相比,同比增长58.88%,较上季度的31571人,环比增长10.90%。其中,销售类人才需求数为26252人,人才供应数为18862人,求职人才大量稀缺,供不应求。此外,由于需求量少,计算机硬件类需求人才数仅有62人,而此类人才供应量达到753人,供求比达到12.15,超过12人竞争一个岗位。

  与去年同期相比,在人才需求量同比增长60.01%的同时,人才供应量同比下降23.17%,呈现出不同的发展趋势。随着人才供应和人才需求的此消彼长,人才供需状况总体趋于平衡。

  报告显示,人才供求比仅为1.29,多数职位竞争趋于平缓,就业形势有所回暖,但就业总量压力依然较大,人才供大于求的格局并未改变,就业结构性矛盾进一步加剧,“招工难”与“就业难”的问题并存,而且有常态化的趋势。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广西 人才供求 职场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