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举行 求职“薪”比三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 11:13   当代生活报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黄冬梅 实习生 阮文玲)  “不看学历看能力,缺乏能力重努力”、“百万年薪等你来挑战”…… 8月3日,在广西人才市场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上,用人单位为吸引求职者来应聘打出了各种广告语。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更加理性。他们耐心地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和岗位,没有合适的岗位不去跟风凑热闹,有些求职者对企业的薪资进行对比,“薪”比三家过后再考虑就业。

  找工作,首先注重什么?“当然是工资!”从昌龙集团迪拜七星酒店应聘出来的小马说,“像正在招聘的这家知名电器销售公司,试用期底薪560元加提成,做得好700元加提成,转正后900元加提成,而我们要租房,要吃饭,你想想,不到1000块的工资能活吗?”

  据了解,小马刚毕业一个多月,却被同伴调侃成“求职场上的老手”。毕业以来,小马一共跑了四次招聘会,不断地投简历、面试,也积累了不少应聘经验,“就是过来找单位聊聊也好。”小马坦言,其实现在要找份工作还是挺容易的,就看自己就业的要求有多高。

  小马告诉记者,之前曾想过要找一份非本专业的工作,跑了那么多场招聘会下来之后发现,非本专业人员与专业人员“抢”饭碗,从专业理论上来讲可能稍微逊色一些,因而求职方向又回归到本专业。“薪资待遇其实是最重要的,哪个岗位钱多,我就想去哪儿应聘。”小马笑着说。

  记者看到,小马应聘的昌龙集团迪拜七星酒店招聘岗位多达27个,其中形象代表、VIP服务员、商务助理等6个岗位月薪均在3000元以上,其他如办公室文员,礼宾、门童等岗位月薪1200元至2000元,洗碗工工资也有1000元。薪资待遇还算较理想,因而引来不少毕业生应聘。

  像小马这样“薪”比三家的求职者并不在少数。他们表示,详细了解公司的薪酬待遇可以帮助自己挑选一个中意的岗位。记者现场看到,求职者不时和同伴一起商量比较各公司的薪酬待遇:“每月上保险也相当于多几百元工资”、“包食宿,每月可节省房租和餐费,算下来也有近一千元呢”。除了对比这些明显的福利,不少求职者也不忘询问公司 “有没有培训机会?”等。毕业生李菲告诉记者,“现在物价涨得那么快,在城市里租房子、吃饭每月都要不小开销,再加上女孩子要买些护肤品和衣服,不认真算计一下,挣得太少根本不够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招聘 广西 大学生 毕业生 薪资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