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生没有临时工 任何一天都不是临时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 11:13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听说单位又换了保洁员,加上刚被辞退的这个,今年已经换了四次了。我们单位面积大,科室多,加上外来办事的人络绎不绝,在我们这里做保洁员,可不是件易事。

  那天一大早,我从办公室出来,正巧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一个怎样的保洁员啊:脸上化着淡妆,头上戴着一顶红色的贝雷帽,上身是一件卡其色小外套,脖子上还挂一条大大的仿制珍珠项链,下身则穿着牛仔裤,配上一双黑色的长筒靴……如果不是胳膊上的套袖以及她手里的拖把,我怎么也不会将她与保洁员联系到一起。

  进进出出,时间一长,彼此也就熟悉了。闲谈中得知,她姓刘,年过四十,丈夫目前在一家私企上班,前些年她在一家公司工作,因为效益不好被辞退了。她没其他手艺,但又想分担丈夫的压力,给上大学的女儿攒些学费,就做了这一行。

  刘姐待人接物也很热情。说来也怪,自从刘姐来了之后,大家似乎都变得自觉起来,泡过的茶叶也不随便倒了,烟头也没人随便扔了,一些年轻人忙完了手头的工作,甚至主动拿起扫把打扫卫生……有一次,我半开玩笑地说:“刘姐,如果在大街上碰到你,我肯定以为你是个富婆。”

  她爽朗地笑起来:“呵呵,没见过这么臭美的保洁员吧?”我赶紧摆手,唯恐她误会。“没什么的,我从小就爱打扮,人嘛,别管干啥,总得活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不仅自己觉得精神,别人看上去也舒服啊。”

  我点点头,不无羡慕地说:“真佩服你对生活的热情。”

  “这份工作对我来说可能是临时的,但是,就我的一生而言,任何一天都不是临时的啊……”

  看着她一脸笑容,那一刻我终于有理由相信,只有对自己、对生活真正在意的人,才有能力打扫干净人生里的每一粒尘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人生 临时工 富婆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