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在职场 如何建立自己的职场“人脉存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16: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同你身边的人保持良好的关系,就是在建立属于你自己的人脉存折,只不过你的“存折”是存在了你的朋友、同事或者客户的心理。为了让自己和他们的关系更加紧密,你就需要付出真诚的关心和贴心的服务。你在人脉存放的感情的东西越多,和他人之间的关系就更紧密,感情也就越深厚。

  如何提升你的人脉资本,请看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

  1、提升人脉,重在“做事”,在你的职业范围内,更好的将自己传播出去。如果你不好好做本职工作,每天只顾着和别人沟通感情,那可就是舍本逐木了。

  2、创造机遇不等于“投机”,千万不要抱着投机的态度去做事,你得坚持不懈的努力证明自己的个人价值才行。

  3、要把目标放在如何创造机遇上,只有让自己的价值和能力得到众多人物的认同,你才有后的机遇的可能。

  你可以通过学习,把拓展人脉变成一种经常性的技巧,慢慢走下去,建立你所需要的“实心人脉”。

  “实心人脉”是那种能和自己分享各种有用信息和工作心得,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在工作方面给予实际性帮助的“圈里人”。这是通过现代型的人脉管理方式,不断不积累、拓展,最终形成的精华人脉。记住:你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谁在一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人脉 职场 投机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