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招聘多问及男友 恋人分两地影响女生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 11:47   汉网-长江日报微博

  汉网消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余婷婷)28日,50家广州知名企事业单位组团来汉揽才,在武汉大学生就业市场招聘现场,不少女生的婚恋问题被招聘单位问及,恋爱对象的相关信息成为许多单位用人考量的标准之一。

  武汉市人才市场负责人介绍,昨日的广州名企专场招聘会广州市政集团8家下属企业均到场,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约占60%,外企、股份制、民营企业占40%,进场求职者超过1万人次,其中女生求职者占半数以上。

  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女硕士陈同学告诉记者,她如实告知男朋友在武汉工作,结果没有入围面试,和她前后投递简历的男生则很少被问及这类问题。一位机械设计专业的女毕业生说,女生即使进入面试,对于男友异地的问题,面试人员都会皱眉。

  与男友一同签约宝洁公司的武大2012届毕业女硕士小张说,恋人档同时求职或许是顺利签约的一个重要原因。她的辅导员分析,关于恋爱及恋人异地问题,因多数女性一般会以家庭为重,几年后辞职的概率会升高,企业大多是基于此偏爱恋爱对象同在一个城市的求职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