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届生求职调查:两成应届生青睐一线城市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09:33   新京报微博

  (记者王荟)日前,英才网联联合新浪网教育频道推出应届生求职系列调查“毕业了,你想去哪里?”,数据显示,仅两成多(24%)应届生青睐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热门城市,超三成(34%)求职者更倾向于有发展潜力的二三线城市。

  调查显示,除了北、上、广等一线热门城市和有发展潜力的二三线城市外,还有12%的求职者选择回到家乡贡献力量,另外有9%的毕业生会根据对口专业所在的城市来做选择。选择“沿海城市”和“能就业就行”的求职者均为8%,还有5%选择在熟悉的大学所在地求职。

  英才网联就业指导专家苑航表示,从数据上看,应届生就业地点选择趋于理性。面对一线城市越来越高的生活成本,以及找工作的压力、未来职场竞争压力等,更多的应届生不再青睐一线城市,而是理性地选择到二三线城市就业。二三线城市正处在快速发展期,一方面人才需求量大,工作机会较多,另一方面生活成本较低,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