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科生年薪42万签外企 出身技工世家爱鼓捣机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10:31   汉网-长江日报微博

  武汉工业学院电气专业本科毕业生王越,日前签约一家著名日本电气公司,年薪518.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2万元)。今年暑假,王越先去上海培训,9月初赴日本工作。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工院金银湖校区见到王越,他正在一间陈放有刹车助力泵以及其他汽车零件的实验室。王越出示了不久前在上海这家公司中国总部签下的“双方协议”,全英文的协议文本标明了年薪,还有公司人事主管的签名。王越说,到了日本,将签正式劳务合同,工作两年后可签终身员工协议。

  “面试在北京,全英文进行;去面试的50多人中,多是国内名校的硕士、博士。”王越说,面试官对他所从事过的技术项目刨根问底,他详细介绍了2010年获湖北省机械创新大赛一等奖的作品“救援减震舱”;这件作品的创意,源自2009年暑假他在汶川震区做志愿者的经历,安全平稳救援的理念可扩展至危险物品的运输。

  王越出生在山东东营,儿时见过很多大型运输车,各种采油钻井设备;外公是油田八级钳工,爸爸有30年驾龄,修汽车是把好手;他从小是车迷,家里的汽车教程、机械书籍他都翻。

  “从捏泥巴做汽车模型起,我就喜欢鼓捣各种机器,做弓弩、铲子。”王越说,初中时他曾用建筑废料做了近2米长的飞机,还做了有动力的螺旋桨。上大学后,王越很快对电气入迷。大一暑假他到汽修厂打工,很快就和同事合作修好三菱发动机。

  王越的特长被老师发现,大二起学校专门为他安排一间实验室,两年来他吃住都在实验室。目前,他手头正在研究“弯道自适应混合动力倒三轮”项目,为购买实验设备,学校积极资助他,他也自掏腰包投入数千元。(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春生 晏彪)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