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教师稳字当头 女性求职者争抢事业单位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10:4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许卉)3月9日,教育类综合场招聘会在北京教育人才市场举行。参会的85家单位,除了培训机构、中小学校以外,还有区教委所属事业单位。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事业单位成了女性求职者争抢的“香饽饽”。

  在延庆一家大专院校当英语教师的郝梅为了以后的生活更方便,将求职目标设定在朝阳、海淀、东城、西城四个区内的公立中小学。“郊区的学校不考虑。”郝梅刚一进招聘大厅就告诉记者。但当她看到昌平区教委所属事业单位的招聘信息时,还是将简历递了过去。

  招聘会开始没多久,昌平区教委所属事业单位的招聘台前就聚集了30多位求职者。他们排成4列,将五六米宽的过道堵了个严严实实。这些求职者全为女性。事业单位“稳定性高”成了她们应聘的首要因素。排在队尾的陈华是河北师范大学的京籍学生,不久前收到了一家私立中学和一家培训机构的录用通知,但她还是希望能在事业单位工作,即使工资低一些也没关系。

  杨晓然和同宿舍的3位姐妹都把简历投给了北京市区内的公立学校或事业单位。杨晓然说:“班里八成以上的同学选择就业单位时,会优先选择事业单位和公立学校。”

  但本次招聘会的参会单位多数是私立学校和培训机构。尽管有的培训机构标出了教师岗位4500元以上的月薪,来投递简历的人依然很少。部分培训机构的招聘负责人甚至在摆弄手机、玩游戏,以打发时间。

  最新的调查研究显示,从2011年11月23日至2012年2月21日,被调查的2012届本科女性毕业生签约“政府机构或事业单位”的比例(23%)比男性(15%)高8个百分点,硕士女性毕业生这一比例(33%)比男性(22%)高11个百分点。招聘会现场的不少女大学生表示,公立学校、事业单位的工资、福利等更有保障。现在就业压力比较大,社会竞争激烈,就业后很快会面临结婚、生子等问题。如果工作不稳定,会对以后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