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北上广毕业生倾向于一线城市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 10:11   中国青年报微博

  要投出多少简历才能找到一份工作?近日发布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白皮书2011》显示,对北上广应届大学毕业生来说,超过6成的应届毕业生需要投递50份以内的求职简历。

  这项2011年进行的调查,范围为北京、上海、广州的应届大学毕业生。调查显示,上海和北京生源更倾向于留在当地工作,广州生源则倾向于离开广州发展。而在北京、上海、广州读书的外地生源更倾向于留在这些一线城市就业。

  数据显示,尽管广州的大学毕业生就业投简历最多,但一半的毕业生收到面试通知的概率低于30%,上海、北京也有一半左右的人收到面试通知的几率不足30%。而多轮面试、复杂的面试问题则是求职大学毕业生的最大烦恼。

  对这三个城市的大学毕业生来说,求职时最想去的依然是央企、大型国企,其次是外企,再者是机关事业单位,很少有人愿意去民营企业。

  什么是求职成功的关键?调查显示,在三地大学毕业生心目中,毕业学校的知名度、社会实习、见习经历、学历是成功就业的关键。而在2010年的调查中,社会实习、见习经历是大学毕业生眼中就业成功的首要因素。

  企业与大学毕业生的看法有所不同,对企业来说,个人能力是招聘时最为关注的因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