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生卖职业装月销10万 曾求职失败60余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09:5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冯紫娟在给求职者搭配服装冯紫娟在给求职者搭配服装

  “这个袖子长短刚好,女生穿西装,并不一定强求衬衣袖口长过西装袖口。”早上刚开门,冯紫娟就忙着为一个刚找到工作的大学生搭配职业装。

  今年才24岁的冯紫娟,毕业时与男朋友凑资6万元,合开了一家小店,出售出租职业装,并提供免费的形象设计、模拟面试、职场规划、面试技巧等“配套服务”,高峰时月销售额达到16万元。

  60余次求职失败反悟商机

  冯紫娟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09届毕业生。谈起创业,她得感谢同班同学、男友骆尧。2009年底,骆尧开始四处求职,高职学历并不占优势,但他又不甘心随便屈就。就这样,骆尧先后经历了60余次求职失利。“10个面试者,8个有各类问题。”骆尧总结出了面试失败的“五宗罪”——表达能力欠缺、沟通技巧不足、不够自信、前期准备不足、不能提炼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我何不开一家店,边卖服装,边教大学生如何求职?”为了摸清门道,骆尧记下了3本笔记。随后,他与冯紫娟开了家“职场新范”小店。

  创业艰难靠真诚迎来转机

  开业头一个月,冯紫娟仅卖出去两套服装,营业额不足1000元,反对的声音接踵而至。但要强的冯紫娟坚信自己能做出成绩来,她开始调整产品定位:西装、领带、皮鞋等“求职三件套”,价格在300—800元左右,还提供服装出租,30元一天。此外,她还前往专业培训机构学习了色彩搭配、彩妆技巧等知识,指导大学生求职,使他们更具自信。

  调整带来转机,从第二个月开始,“职场新范”的销售开始逐步增长。让冯紫娟高兴的是,许多当初穿着店里的服装求职成功的大学生,有的已成为公司中层。他们又将员工的工作服,定点在店里采购。“我最开心的是,通过卖求职服装,看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从青涩的大学生,成长为职场的新宠。”冯紫娟说,“现在小店月销售额在10万元左右,最多时候,月销售16万元。”(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邢文旭 实习生夏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