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人事档案不再“拐弯”

2012年10月28日09:52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东城人才一中心尝试档案“直投”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许 卉)  东城区人才服务一中心近日首次尝试与北京联合大学就业办公室直接转递29份区内应届生人事档案,目前已有15人办理完相关手续。

  据悉,过去传统机要局转递毕业生人事档案需花费1个多月的时间,由于档案信息更新不及时,导致无法通过档案登记信息与毕业生取得联系,出现档案办理延后、无法联络等问题。现在实行直接转递,不仅大大缩短了转递时间(仅需1天时间即可完成),而且保证了数据信息的准确,北京联合大学将最新联系方式作为移交内容便于及时与毕业生取得联系。

  为确保直接转递档案的安全,在转递过程中东城区人才服务一中心档案员与高校就业办公室要共同在《移交单》上签字确认。直接转递当天,档案员还要进行系统录入并发送短信告知毕业生。次日毕业生即可到该中心办理存档、就业改派、实名登记和求职登记等手续。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