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学生创业园:拦截高级人才 打造“西部硅谷”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8 07:57   天府早报

  本报讯 昨(7)日,“国内首家大学生创业园在蓉奠基”的消息经本报披露后,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许多读者打进本报热线称,此举是拦截高级人才外流,打造“西部硅谷”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截止日前,成都电子科大为国内外各条战线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但人才外流现象较为严重,仅从该校毕业到美国硅谷的毕业生就达600余人,仅1998年该校电子工程学院一毕业班30余人中,已有4人去了印度,2人去了美国硅谷,除去深圳等地创业的以外,留在四川的不到5人。据该校副校长聂在平介绍,华为、康佳、厦华原任老总均是该校毕业生。

  成都市电子工业局局长助理,电子科大教授杨仕清认为,创立大学生创业园有利于高校的科研成果转换,这实际上是一个产学研物结合的“孵化器”,这种形式有利于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激情,也能更好地留住人才,促进西部发展。毕业于电子科大,现任迈普信息科技集团总裁、总经理花欣认为,国内首创的大学生创业园,为留住和吸引大学生人才而作出的大胆尝试,也是将校园内的科研成果产业化的一种新机制。

  目前,西部大开发已经启动,把成都建成西部战略高地、把电子信息产业列为全省一号工程、把人才留下来……一项项措施正在逐步落实。服务于海外留学生及国内在校大学生的国内首家大学生创业园在成都已破土动工,满怀抱负的学子们可以通过园内的风险基金、全面的服务体系、多样化的引导体系和企业化的运作模式,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这为构筑“西部硅谷”无疑筑起了一个新的“平台”,但这并不意味着就可以“留住人才”。

  怎样才能留住人才?又该如何引进国外留学生?本报热线电话028675777724小时恭候你的高见。(陈恕 姚远 李娟)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国内首家大学生创业园昨日在成都奠基 (2001/02/07 07:50)
鼓励大学生创业 北京第一家民企孵化器成立 (2000/12/28 09:09)
大学生创业冷静不冷场 理智、成熟阶段已到来 (2000/12/07 09:25)
中美两国大学生创业的比较 (2000/11/30 11:24)
新闻观察:大学生创业走向理性 (2000/11/27 04:36)
评论:大学生创业“烈火”遇“冰山” (2000/08/11 10:3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