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求职心路:一次“心怀鬼胎”的应聘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0 10:13   华商报

  五年前,我刚从学校毕业,直接进入了实习时的广告公司,一边写文案,一边兼业务。这家广告公司是做灯箱片业务的,当时在西安并没有设备,只能拿到深圳的兄弟单位加工,所以业务开展并不如想象中那样顺利。

  一天,我偶然看到了本市一家大商场招聘加招商的报纸广告,不觉眼前一亮,这儿一定有文章可做,但广告下面那行“广告公司请勿打扰”的文字又把我给难住了。碰过许多钉子的我知道,面对多如牛毛的广告公司,人家早就烦了:好点儿的会留下你的名片随后再扔进纸篓,差点儿的根本不容你多说一句话,就会赶你出门。经过再三考虑,我觉得机会不能错过,决定装成个应聘者去试探一番,而且万一被聘上,也是一次机遇。

  应聘的人很多,我和大家一起,登记填表,并且经过了初试。同时,我注意到该商场已完成了土建部分,内部装修刚刚开始,根据它的规模和档次,正是我们公司灯箱片充分发挥作用的地方。

  等待复试的日子是烦心的,熬到第三天,我终于接到了期盼已久的传呼。这次,我装上一份公司灯箱片的宣传单出发了。据接待小姐讲,复试面见的是副总,如果能通过,基本上就定了。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个喜讯,能决定人员留用与否的人必定是个有权人,在我看来也应该能够决定业务上的事。

  副总是个中年男子,按惯例问了我一些普通问题,本人因另有“任务”,所以反倒轻松自然,当他问到我对该商场今后发展有何看法时,我更是急不可耐地说开了:首先根据商场的规模地段阐述了一些招商意见,然后谈到装修问题,其间重点介绍灯箱片的优点。还没讲完,那副总就打断了我,说“你怎么懂这么多?不太像是来应聘的吧?”我尴尬地笑笑,只好作了自我介绍,同时递上准备好的宣传单,将事情经过原原本本说了一遍。

  没想到,他不仅没有让我下不来台,反而微笑着将宣传单放进文件夹,宣布我被录取了,我一愣,仍不死心地问:“那我的业务……?”“这个先放一边。”他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录取你了,你所做的已经证明了你的能力,三天后来报到。”像打翻了五味瓶,有点兴奋,又有点失望,有点得意,又有点内疚,我不甘心地离开了。

  后来,因为众多原因,我并未跳槽。回想起来,也不知是否塞翁失马,但这次“应聘”却让我非常难忘。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北京人求职眼光高--从擦鞋说到更新观念 (2001/02/09 14:47)
河南省郑州市职介千余岗位等待求职者 (2001/02/09 10:09)
河南省会合法职介有十三家劳动部门提醒求职者当心受骗 (2001/02/08 13:25)
SWOT分析:帮你做个成功的求职者 (2001/02/08 07:19)
年龄大了,如何求职? (2001/02/06 11:16)
随便找个座位给自己 求职亦须“拿得起,放得下” (2001/02/06 11:15)
容易受挫的九种求职人 (2001/02/06 10:27)
简历清清楚楚 招聘广告不明不白 求职者知情权遭冷遇 (2001/02/05 10:35)
北大本科毕业证500元 求职高峰期假证又泛滥 (2001/02/05 08:20)
2000年北京大学生求职倾向与现状调查 (2001/02/05 06:17)
学生求职有“三怕”:毁约、歧视和打杂 (2001/01/17 17:5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