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你爱稳定我爱闯世界 调查显示中日女孩志向迥异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6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中国与日本16-19岁年轻女孩的职业理想大相径庭。日本女孩偏爱稳定,中国女孩则想出去“闯世界”。

  由日本权威智囊机构——博报堂生活综合研究所组织的调查显示,16-19岁的中国女孩最想从事的前五个职业包括公司总裁或总理,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教师。日本女孩最想从事的前五个职业则包括家庭主妇,空姐以及保育员。

  “在经济持续衰退以及对未来产生怀疑的背景下,日本女孩有着非常强烈的‘稳定’愿望。”博报堂生活综合研究所撰写的报告说,“相反,中国女孩则想出去闯闯世界。”

  同时,调查显示中国女孩认为日本妇女是“好的妻子与母亲”,并认为日本工人非常勤劳。而她们自己担心的问题包括贫富不均以及环境污染等。

  此次调查在今年夏天实施,调查对象是中国上海与日本东京地区的200名年轻男女。

  权威经济专家此前指出,女性是日本最不活跃的人力资源。高盛公司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如果日本女性的工作参与率与现在的美国女性相当,那么日本的劳动力将增加260万人,未来20年的GDP将从现在的1.2%提高到1.5%。

  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统计,日本的“性别权力测度”在全球排名第43,列在巴巴多斯与克罗地亚之后。

  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统计,中国妇女在中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委员比例是20.2%,日本妇女在日本议会的委员比例则仅为9.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