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校园爆笑故事:偷偷带私菜吃火锅的刺激经历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1:48 新浪校园

  昨天又去吃火锅了,还是那个高档火锅店,我最喜欢的香辣和三鲜鸳鸯锅。

  我们同事一行10人。我想吃肉,因为我是肉食动物,我的同事们也都是肉食动物,想想看,吃羊肉要吃多少盘知道吗?至少以我的标准,一人一盘;知道要吃多少虾吗?至少两公斤,还有一种很多人都不认识的蟹足棒,我们至少需要5盘,还有鱼丸……

  知道要花多少钱吗,我们挣钱不容易啊!于是乎,我就学了上次我老妹干的事:订了个包厢,然后要了3盘肉,自带私肉7盘;一份虾,自带私虾4份;两份蟹足棒,自带私棒两份;一份鱼丸,自带私丸3份……然后外加自带饮料,把这堆东西用几个大黑塑料袋装上,封好口,就这样抱进了火锅店——我们这帮人,玩的就是心跳!

  喝完三鲜汤,我们把一盘羊肉放进锅,然后从自带的东西里面放了两份肉进去,可是人家是鲜肉,我们的私肉是速冻的,一看就看出来了!

  我撕封口的时候,刚好服务员来倒茶,吓得我立即把那盘肉放到背后。可是服务员马上要转到我这里了,我立刻站起来对着她:“小姐,麻烦你帮我拿一下餐巾纸行吗?”她走了,我迅速将那盘私肉放进去,结果手发抖,溅得满手是汤,烫死了,却不敢大声叫。

  我是不玩儿这惊险动作了,于是我们就像击鼓传花似的开始一个接一个地偷偷放肉,10个人一人一盘也差不多了,胆大的可以多来两下,对吧?

  肉还好说,虾就不好办了。我们都不吃虾头的,可是我们要的虾分量太少,人家一看虾头都比上的份数多,那还了得!于是分配任务,每个人必须吃掉多少个虾头,要不然就自己装到口袋里。

  我这没出息的,一个私虾都没吃,眼看着同事们把大大的红虾塞到嘴里……

  蟹足棒也比较难办,人家店里的蟹足棒是半截切好的,而我们的私棒是圆的还有长的,只好一截一截地掰。哎呀兄弟姐妹们啊,知道那是冻的吗?我就差下牙跟着咬了!

  服务员特别不识相,一会儿出去一会儿又进来,害得我们几双筷子都伸在锅里压着,免得“私货”跑上来,被人家看出破绽罚我们钱。

  服务员给我们加汤的时候,大家都说:“哎呀,不用换了,我们自己来,你忙你的吧!”人家倒是客气:“这是我的工作,你们只要吃好就行了……”

  惊险工作一步步走向成功,为了减少服务员进来的次数,我们硬是坚持不喝水,那个火锅又麻又辣,没过多久,我竟然一口也吃不进去了!

  唉,可怜的我们带了那么多的肉,不硬性分配恐怕要被骂浪费了,只好硬着头皮吃,差点撑破肚皮……

  最郁闷的是,刚吃饱,突然听说有一明星来光顾这家店,还带着女朋友呢!所有人全部跑到门口看,结果塑料袋倒了,装私肉的盘子从里掉了出来,服务员好心去帮我们扶起,却发现我们吃火锅还有这个阴谋——

  后来的事就别提了,我们算是吃撑着了,大堂三个经理都跑来包厢处理此事。天哪!脸都不知道红到哪里去了,丢死人了!

  “自带酒水可以,自带火锅里的任何一样东西都不可以,我们这儿有规定,你们不是第一次来吧?”人家问。

  我战战兢兢地编了个谎:“不好意思,主要是我家

冰箱坏了,这些东西没地方放又怕坏了,所以拿来消受,我也不知道你们有这个规定,只知道汤料不能带回去……唉,我们保证以后决不带私品过来了……”

  好在没喝酒,一路回去直到宿舍大家都没有吭声,我提议我们算一下总共花了多少钱,然后如果用酒店的东西要花去多少钱——结果出来了,省了近400块!

  我笑笑,挣钱也不容易,省下来的就是挣的——不过谁下次再这么干,我就跟他急!

  (吴姿/荐)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