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支招:2008年考研政治三轮复习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5:32   文登学校

  第一轮复习侧重基础知识的梳理。以课本为中心,按照去年的考试大纲进行“考点扫描”,形成知识的网络结构图表,识记基本概念,理解基本原理和基本观点,理清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内在联系。掌握政治几门课的基础知识。基础是非常重要的。考研政治越来越重视考察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基础知识是指学科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观念结论。他是根本。基础知识是命题的第一依据,所谓题在书外,理在书内。第一阶段一定要注意基础,构建体系。怎样抓住基础,考试要求就是从大纲的点点落实。第二,建立学科的基础体系。做到整体的落实。也就是做到整体的掌握知识。第三要把握社会热点问题,做到终点落实。最后一点是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真正落实。那么这是第一阶段基础知识非常重要。

  第二轮复习紧扣2008年考试大纲,注意考点变化,以及这些考点在历次考试中出现的频率,并按学科结合2006年11月以来的重大时事热点问题全面复习。了解每年大纲的变化情况,对哲学,政治经济学,毛泽东思想概论,邓三进行全面的知识点全面掌握跟理解。对考点进行综合、训练,重点培养解题的思维方法,对考试热点进行解析,以便进一步培养综合运用政治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理解的基础上,要可以利用自己的语言讲解大纲的内容,而对于原理性的条目则可以给出大纲的完整的论述。这个阶段不但涉及理解,而且涉及到记忆的内容,所以也是至关重要的时期。同时,要做一定量的习题来加深理解,同时在做题的过程中总结解题技巧。

  第二轮复习要回归大纲,归纳总结,形成知识体系。要重温大纲,进一步落实主要考点的主干知识。辅之以重要的基础知识训练。基础分是绝对不能丢的。对每一阶段学习要完成的任务和达成的目标要做到循序借鉴,戒骄戒躁。才不会处于被动的方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