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科生多先工作再读硕 港校招研青睐内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9:1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旺 杨向明)“一年时间,就可拿到港校和英国高校的双硕士学位!”前日,香港浸会大学与英国肯特大学联合在汉举办招生说明会,吸纳湖北本科毕业生赴港读研。

  这已是来鄂为今秋研招造势的第二家港校。第一家港校是香港理工大学,早在去年12月,该校对外中心拓展处处长罗璇,就已带领三大院系负责人来汉宣讲。

  港校为何如此青睐内地生?前日宣讲会的主讲教授刘文斌一语点破:主要是因为香港本地生源中,很少有本科生直接读研,港校才把眼光投向内地。

  刘文斌教授说,香港浸会大学与英国肯特大学合作,开设运筹学和商业统计学双硕士学位,很看好内地生源,计划今后每年都来鄂招生。因为在香港和英国,孩子本科毕业后,家长很少愿意掏钱再供孩子读研。香港本地的本科毕业生,一般会工作几年挣足学费,再选择兼读(边工作边读研),而不是脱产的全日制读研。

  不少内地家长却乐意掏每年约10万港元的学费,让孩子本科毕业直接读研。港校招生人士认为,这可能与内地的就业机会、亲情挂念、教育观念、文化差异等相关。

  尽管学费远远高过内地高校,对英语水平要求也很高(雅思6.5分或托福550分以上,或大学英语六级以上),但港校仍吸引了很多成绩优异、家庭经济条件又不错的学生。香港理工大学昨介绍,已有四五百名内地考生报名该校,首批通过面试的湖北考生已有数十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