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部分专业考研复试成绩占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9:4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陈霄飞)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办法日前公布。据悉,该校进行初试科目改革的专业,复试成绩占录取成绩的40%;未进行初试科目改革的专业,复试成绩占录取成绩的30%。

  据了解,首师大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办法,比例一般不超过1∶1.2。部分院系复试比例可适当放宽至1∶1.4或1∶1.5。该校复试总分为100分,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复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外语口语、听力测试、专业科目笔试(含专业必须的实验操作、上机操作或专业技法等)、专业面试。同等学力考生(含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两门。难易程度严格按照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考试时间每门不少于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加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据介绍,该校的复试时间由各院系部自行安排,一般在4月17日至18日进行。如:文学院4月17日上午进行专业笔试,下午进行外语听说测试,晚上进行同等学力加试,4月18日进行专业面试。考生可登录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部网站查询各院系部的复试时间和地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