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大学08年将试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23日专电(记者张晓晶)按照教育部要求,山东大学将从2008年入学的研究生开始进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本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核心是完善注重科学研究的导师负责制和资助制,建立研究生教育质量长效保障机制和内在激励机制,进一步理顺学校、导师和研究生之间的关系,使责权利更为明确。改革将以合理配置相关资源作为切入点,学校内部统筹规划和使用国家财政拨付的研究生培养经费、导师的部分研究经费和其他有关资金,构筑新的研究生奖助体系。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将进一步调动研究生、导师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发挥科学研究的主导作用,强化导师责任,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和创新实践,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为保证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山东大学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具体领导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工作。在本次会议上,领导小组认真讨论并制定了《山东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初稿),研究了山大进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整体安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