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一起自习 武科大同寝室6人全部考上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7:28   武汉晨报

  晨报讯 (通讯员易磊)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在陆续进行中,昨从武科大人和公寓7栋333寝室传来喜讯,6名学生全部考上研究生。

  这6人是该校资环学院03级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学生。朱晓波被保送本校研究生,杨士冬笔试超出北科大冶金工程专业分数线62分,加上良好的复试表现被录取。其余4人则均被本校录取。

  大三下学期,他们定下考研的目标。他们每天吃饭、自习都在一起。早上7点半,起床洗漱后到教室自习。晚上10点半,他们又一起回寝室。每天晚上入睡前,他们都要讨论一下各自在学习上的得失经验,或是某个学科的难题,共同开拓解题思路,还以相互提问的方式巩固学习。

  谈起考研的历程,张磊对室友们感激不已。由于数学基础较差,他一度心灰意冷,差点放弃。其余5个人纷纷鼓励他,开导他,班长张兴旺还专门抽出时间为他补习。

  去年10月,朱晓波被学校保研,但他依然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他还主动承担了“后勤部长”的职责,每天打扫寝室,晚上,在室友们回来之前就帮他们打好开水。6人团结一心,相互帮助,为学习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