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考研规划之上半年的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4:42   新浪考试

  作者:SUNIRO的世界

  很多同学都问过这个问题,我就谈谈我的看法吧。

  我想呀,上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把英语单词和专业书都过上几遍,为下半年做准备。如果大家现在出现某些情绪波动,或者复习不系统等等问题,其实都不太要紧的。去年五一的时候,我还在参加我们学校校庆的晚会排练呢,也没有怎么系统得看书,很多时候都是在排练场里吊嗓子呢,啊啊啊,咿咿咿,哦哦哦...

  真正重要的时期其实是下半年,9月份开学之后,那时需要比较系统的复习了,保持好心态,扎扎实实去看书就好了。

  具体说啊,9月之前,我们的目标应该是:

  1,英语方面:单词比较熟悉;英语题型已经熟知;做完一定量的习题(包括部分真题)。

  2,政治方面:通过听辅导班,对于整个课程的知识框架有一定了解(现在还不需刻意去背书);做完一定量的习题(包括真题)。

  3,专业方面:所有教材都看过至少1遍;知悉难点重点(现在还不需要刻意去背书);通过看一些学术专著和论文,培养对本专业的了解和兴趣。

  看看啊,其实这个目标是很容易实现的哦!

  当然,这些都是我个人的想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把时间表提前,或推后。

  还有一点很重要,依我还有其他一些考上同学的亲身经历,不管我们准备有多充分、有多仔细,到了临考时总会觉得自己准备不足。这种感觉一定会有,因为考研确实有太多的不确定。大家一定要有这个心理准备,要对自己的准备有信心,保持心情平静,沉着备战应考。

  本文选自SUNIRO的世界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08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