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言:我为什么看不起考研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8:02   新浪考试

  作者:曾利剑

  返乡实习的同学特别多!个个都说是因为要考研,而且还都对自己学校的研究生表示不屑,都说要考清华北大复旦淅大的研究生。同学个个说这话时都是一副神气志在必得的样子。只有我,我面无表情一句话也不说,因为我藐视考研的人,考研根本就没用。

  我藐视考研的人不是无缘无故的,是有理由的。考研的其实没一个真正想去考研,但看到现在流行“考研”,自己不跟着流行就会落伍,就会被别人瞧不起一样,所以无奈跟着流行去考研。有些家庭困难的,都是靠贷款借款读大学,居然也要去考研。我只能用自私来形容这些人。你为什么还要给家里增加负担?你为什么不能早点毕业,挣点钱,缓解一下父母三四年来的压力,让父母喘口气?你再读几年的研究生,父母或许就崩溃了。你要考研,很风光,但父母心里的酸楚,你是否知道?请你不要那么自私,想想家里憔悴的父母。有些真的很好笑的,考三科挂四科的人也要闹着去考研。我只能用死猪不怕开水烫来形容这些人。平时考试都阿弥陀佛,去考研岂不是你一生也完成不了的任务?不过这些人心态也是最放松的,没一点压力,因为根本就是去走个过场。这些死猪就是图考研的虚荣和外壳,开水再怎么烫都无所谓。当然也少不了一些成绩好得象鸭子一样呱呱叫的人去考研。我只能用炫耀来形容这些人。这些人去考研无非是想继续证明自己是多么会读书,多么的有出息。这些人考了研还要考博还要出国,好让大家从小到大从头到尾彻彻底底的崇拜仰视。你要炫耀自己的本事是吧,那你就去把全世界大学的研究生都去读完,那我就崇拜你仰视你。谁都藐视被流行牵着鼻子走的人,所以考研的人也应该被藐视。

  你考研没考上那还好,如果考上就糟了,你完了。读高中的时候,整天憧憬大学生活;读了大学后才开始后悔,又整天怀念高中时代,因为发现大学里个个天天都不去上课,天天睡觉,游手好闲,无所事事,混混沌沌地熬着日子过。到了考试也不用愁,老师会给答案让大家去背,如果还不及格,给老师买点东西说说好话,也就能改成及格了。这样大学毕业后,除了身上的肉长了不少,其他的什么也没学到什么也没学会,猛然才顿悟到,真正学到知识还是那紧张而又充实的高中三年,这三年学到的知识,我们可以受用一辈子。考上研后,意味着你将比大学生活更加堕落的生活,身上的肉继续长,也继续知识的零增长。等你读完研究生,我们已经在社会上磨砺多日了,你和我们比,没有任何优势,你虽然学历比我高,但我的知识却不会比你少,我们有了多年的工作经验,而你的工作经验是零。大家都知道,有工作经验者优先。其实,在我们国家有高中学历就足够了,高中以上的学历都有个屁用,学历高了,知识却没有相应地增加,相反的是,甚至会出现知识的负增长。当然,大学专科本科还是要读的,虽然同样也学不到知识,但毕竟是向社会的一种过渡形式,而研究生博士生还有之类的生就纯粹没必要了,没必要继续再过渡了,再过渡就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了。有些人不明白这个道理也就算了,还有些人明明知道这个道理,还义无返顾的去考什么生,说得不好的就是这些人不想去工作,想在学校继续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真是享受啊!

  所以打死我,我也不会去考什么研,因为不想继续熬着日子过,虚度岁月,还是早点出来为国家添砖加瓦,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年华。

  本文选自曾利剑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