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招办人士建议:辞职考研须慎之又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9:4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10日讯(记者 魏巍)“我妹妹工作已经3年了,她想放弃工作重新考研,可以吗?”昨日,在山师大举办的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上,研招办人士建议:随着研究生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放弃工作考研须慎重。

  高考进行得如火如荼时,部分高校已提前打响了明年研究生招生生源大战。昨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来到济南,哈尔滨工程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50多所高校为考生提供面对面的咨询。

  咨询会上,记者看到了一大早特意从淄博赶来的刘女士,她是替妹妹来咨询。她妹妹在淄博一家

医院做医生三年了,但一直不很喜欢自己的工作,想放弃这份工作考心理学的硕士研究生。

  “如果放弃这么好的一份工作,辞职考研的话,那太可惜了。从今年开始,研究生找工作也越来越难,到目前为止,今年研究生就业的还不到50%。读研三年以后,就业肯定比现在更难。”山师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维军建议,除非非常不适应目前的工作,在职人士想考研,最好读定向研究生,或者读在职硕士,不建议放弃工作专职考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