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增翻译硕士专业学位 北大等15校首批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9:2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陈霄飞) 记者从有关高校获悉,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等15所院校被批准为首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单位,其中,中南大学等9所院校同时获得笔译和口译两个方向的学位授予权。

  今年新增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为具有专业口笔译能力的高级翻译人才。招生对象一般为学士学位获得者,具有良好的双语基础,有口笔译实践经验者优先考虑。鼓励具有不同学科和专业背景的学生报考。考生入学须参加全国统考或联考及招生单位自行组织的专业复试,院校将结合考生工作业绩等情况择优录取。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可脱产学习,也可半脱产或不脱产学习。全脱产学制为两年,半脱产或不脱产学习者视其修满学分与完成论文情况,最多不超过5年,最少不低于3年。课程考试合格、完成规定的翻译实务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翻译硕士专业学位。

  据了解,我国研究生教育分为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两种。学历教育中包含的硕士专业学位有MBA和法律硕士。非学历教育中的硕士专业学位包括法律硕士(J.M)、教育硕士(Ed.M)、体育硕士、艺术硕士(MFA)、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公共卫生硕士(MPH)、军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公共管理硕士(MPA)、翻译硕士(MTI)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