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讲述:考研两年英语提高20分的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8:18   新浪考试

  作者:沁心园

  永远的痛

  说实话,第一次考研中自我感觉输的最惨的就是外语了,当时记得考的是本校,只要过国家线就可以了(国家线290分,外语44),结果外语35分总分286分,最终饮恨考研,找了工作离开学校。

  事后我认真的总结了经验和教训,我不断的问自己:为何外语付出得最多的,而回报却让人心痛——在时间上,外语从2004年暑假考试准备,每天平均1.5小时,直到考研;在精力上,外语投入在50%以上,其他几门即政治数学专业课一共才只有50%;在金钱上,外语资料买的还是比较好的,而且全是正版,还在暑假的时候报了宫东风的暑期班,但是在考场上就感觉不对,很不顺,最后那个翻译题还没有做,其实35分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

  总结原因,第一次考研外语之所以败就败在词汇上面了,正所谓是单词乃考研之基础,没有单词作为后盾,考研就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越到后来就感觉到越来越难,阅读理解做的非常而多结果反而错误越来越多了,其实这很大程度上是没有完全理解宫东风老师的话,也可以所他的话误导了我——他说不要刻意的背单词,单词放在阅读中去背,其实他这种方法很好,但是现在想想:好是好,但是不适合我!所以这个考研,我吸取教训,抓好单词这一关,打牢基础,具体的在后面会说到。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