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中国EMBA排名出炉 上海交大、清华并列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3:3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董川峰报道 第四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的EMBA评选日前揭晓。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与清华EMBA项目并列荣获综合排名第一名,北大EMBA项目、厦大EMBA项目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据了解,《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是目前国内唯一专门针对本土EMBA的评选活动,国内20多所商学院参与评选。评选从市场和毕业生两个角度,监测中国EMBA教育的发展,以“知识的增量”、“人际关系的增量”、“财富的增量”、“国际视野的开拓”四个指标衡量EMBA教育给企业家、高层管理人员带来的实际价值,依据这四个指标对中国市场EMBA教育机构进行综合排名和单项排名。

  国内EMBA由于起步较晚,排行榜是否能真实反映EMBA实力曾受到质疑,有的商学院甚至宣布退出各种国内EMBA排名。上海交大经管学院EMBA项目负责人过聚荣对此表示,国内本土EMBA才办了5年,排名以第三方评价的形式从不同的指标来衡量,一定意义上对本土EMBA可以说能起到一个促进的作用。现在本土的EMBA项目几乎全部参加,这就说明大家还是认可的。

  记者从采访中也了解到,EMBA的排名对学员报考也会产生作用,但大多数人则表示,会考虑这个因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