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招收在职攻读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的相关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5:00   教育部网站

  五、翻译硕士(MTI)

  (一)报考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具有良好的英汉双语基础的在职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二)招生单位及培养方向

  2007年仅培养英语语种的翻译硕士,设笔译、口译两个培养方向。招生单位及培养方向详见附件二的附2

  (三)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以下简称“GCT”)、专业知识与技能,共计3门。

  政治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考试由各招生单位单独组织,时间自行安排,其中专业知识与技能考试分为笔试与面试。招生单位如有特殊要求,可加试外语或其它考试科目。考试方式、考试时间及考试地点由招生单位通知相关考生,或在其招生网站或招生简章中注明。

  “GCT”考试为全国联考,具体内容参见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考试科目。

  (四)联考考试大纲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五)专业学位代码

  58010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