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南大学2007年在职翻译硕士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5:44   新浪考试

  西南大学二OO七年在职攻读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及提高国家国际竞争力的需要、适应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口笔译人才。

  二、报考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具有良好的英汉双语基础的在职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三、报名方法、时间及报考费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报考者先按上述要求进行资格自审,符合报考条件的于7月中、下旬通过互联网登录有关省级主管部门指定的网站(重庆市为重庆市为http: // www. cqedu.cn或degree.cqedu.cn),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选择现场报考点;然后于2007年7月27日-31日到指定的现场报名点(重庆市为西南大学)缴报考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网上报名时间:2007年7月中、下旬

  (重庆市的网报时间为7月10-27日)

  现场报名时间:2007年7月27日--31日

  (重庆市内各报考点现场报名时间为7月28日--31日)

  报名考试费:80元

  四、考试时间及考试地点

  考试时间:2007年10月28日 考试地点:由报考点安排

  五、招生学科领域、招生人数及考试科目

  培养方向招生人数考 试 科 目

  英-汉笔译20人①GCT(外语语种限选英语)②英汉互译(笔试)③综合能力测试(面试)

  政治理论、英汉互译(笔试)由我校自主命题,综合能力测试(面试)由我校外语学院统一组织安排,均于全国联考之后再自定时间举行;“GCT”实行全国联考,统一命题、统一考试。“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我校限选英语)运用能力测试,每部分各占100分,满分4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生取得的“GCT”成绩当年有效。

  六、资格审查及录取

  考试合格的考生填写《2007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可在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页 www.cdgdc.edu.cn/scb.zip或我校研究生院网页yanzhao.swu.edu.cn最新动态之“2007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信息”下载),贴本人近期二吋免冠照片1张,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所填写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在资格审查时间(另行通知)内将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或职称资格证书)交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合格、各科考试成绩达到我校录取要求的才予录取。

  考生所在单位不同意报考、不符合报考条件、提供虚假信息或不参加资格审查的考生,我校不得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七、培养方式、培养费用及学习年限

  对合格考生以委托培养方式录取,培养费为每生每学年7000元,按三年收费。

  在职攻读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一部份,实行弹性学制,可以脱产学习,也可以半脱产或不脱产学习。学制一般为三年,最多不超过五年。就读期间不转任何关系,学习结束仍在原单位工作。

  八、学位授予

  通过课程考试取得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按规定授予翻译硕士专业学位。

  九、GCT考试大纲及业务课参考书目

  “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注:(1)考生可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页(yanzhao.swu.edu.cn)最新动态之“2007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信息”了解最新情况及工作动态。

  (2)以上内容若有变化,以上级文件为准。

  咨询电话:023—68254266 68252456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